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明锐二季度上市,能让斯柯达销量反弹吗?

2021年02月22日 18:28:03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近日,上汽大众斯柯达官方发布了新一代明锐的设计草图,并同步给出新车的英文名——OCTAVIA PRO,且上市时间预计在二季度。

从设计草图上看,新一代明锐的造型视觉张力非常强,有运动感,也显得时尚。形成这样的视觉效果,有两方面原因:

其一,设计草图上的新车体态有轿跑的风格,溜背加小鸭尾是比较明显的特点;

其二,设计草图上的新车型面变化较多,并且大多是比较锋锐的棱线过渡。事实上,这是斯柯达的设计基本元素,因为斯柯达一直在宣扬其源自捷克的水晶切割艺术标签。

当然,量产新车的样子与设计草图会有怎样的区别,目前不得而知。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去年的“红点奖”评选中,OCTAVIA获得过红点奖,相应的实车图已公布过。将OCTAVIA的实车图对比OCTAVIA PRO的设计草图看,其除了细节方面有些区别外,整体的造型体态基本相当。所以,尽管OCTAVIA PRO相较OCTAVIA在名称上加了个PRO,但料想OCTAVIA PRO的实车造型和OCTAVIA的实车造型应该会有相似之处,OCTAVIA的实车图可以作为OCTAVIA PRO实车图的参考之一。

据悉,新一代明锐将基于大众MQB-EVO平台打造。那么,MQB-EVO是什么呢?

简单来说,MQB-EVO是MQB的升级,具体体现在安全性、智能化和电气化三方面。比如安全性,新车车身前纵梁、门槛处的超高强度钢能提升被动安全性;比如智能化,以同样基于MQB-EVO平台的全新一代高尔夫为例,会配有L2级辅助驾驶系统和Car2X多车互联系统(即V2X);比如电气化,该平台与MEB有区别,它主要支持MHEV和PHEV。

此外,根据汽车公告信息来看,新一代明锐的车身参数为:4753×1788×1469(mm) ,轴距为2730(mm) ,提供R16/R17/R18三种轮毂配置。动力方面,新一代明锐预计将搭载1.4T发动机。

点评:在过去的2020年,明锐为斯柯达品牌贡献了26110辆的销量,较之2019年下滑超过50%,这应与产品即将换代有关系。

新一代明锐的设计草图能让人对即将量产的新车有较好的预期,它的造型看起来还不错。另外,因为基于大众MQB-EVO平台打造,新车的产品力预计应该会有所提升。为此,有理由期待新一代车型能带动明锐及斯柯达销量反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