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观微调,内饰大改,新款特斯拉Model S/X上市

2021年02月22日 18:33:02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虽然元旦当天上市的Model Y新车热度还未消散,订单依然要排到第二季度,但这并没有影响特斯拉发布新车的势头。1月28日,特斯拉官网再次毫无征兆的上架了新款Model S和Model X,与Model 3年度更换内饰装饰件、加装电动尾门的年度改款不同,这次Model S和Model X从内到外都迎来了更新,给我们带来不小的惊喜。

新款Model S和Model X在外观方面变化很小,整体造型依旧延续老款车型设计,只是针对前进气格栅和底部包围进行细节修改。侧面线条依旧流畅舒展,看起来非常精神,车窗装饰件和门把手材质从银色镀铬更换成熏黑配色,与整车所展现出来的运动风格相对应,战斗气息更加浓郁。

车尾变化集中在底部新增空气动力学套件,可以让两款车的风阻系数进一步降低,分别为0.208Cd和0.25Cd。除此之外,以往象征动力总成的数字+字母的尾标变为Plaid标识,彰显其新款身份。

特斯拉的选装项目一向非常简单,无非就是颜色和轮毂尺寸样式,这次也不例外。首先是轮毂方面,全系标配19英寸暴风轮毂,如果感觉尺寸不够霸气的话,可以选择21英寸的双五辐轮圈,只不过价格需要42500元。而Model X标配20英寸轮毂,提供22英寸涡轮轮毂选装,价格为52100元。

颜色方面,除了纯黑色以外,外观可选配色还有珍珠白、冷光银、深海蓝以及中国红,均需要 1.5 万元的选装费用。

内饰设计

相较于外观的小打小闹,内饰才是这次升级的重点,设计风格看齐Model 3,平直的线条构成视觉效果非常简洁的中控台设计。

相信每个人看到内饰渲染图的时候,注意力都会被这个类似宇宙飞船的方向盘所吸引,造型与我们传统印象中的圆形截然不同,而是采用半包围的矩形设计。不过,科幻归科幻,这样的设计能不能符合国家上路规定还是一个问题,况且就算允许,日常挪车、倒库时易用性必定会遭到削减。除此之外,两侧拨杆均被取消,灯光调节和雨刮控制集成在方向盘滚轮区域,采用触控式操作,而档位切换则集成在中控屏幕当中。

方向盘背后则是一块12.3英寸全液晶显示屏,预计界面UI样式可以将会得到更新,关于驾驶辅助的信息所占据的面积将会更大。

中控屏幕从原来的竖置设计更换为横置,整体设计风格与Model 3更为统一,家族化特征得到增强。功能方面与现款没有太多区别,更多是运算性能的提升,根据官方说法,该屏幕内置GPU芯片算力可达10万亿次浮点运算能力,性能与当下高端显卡RTX2080、PS5游戏主机颇为接近,这也意味着,当你在充电过程中感到无聊时,可以通过随车配备的无线手柄畅玩3A大作。

作为一辆售价接近百万甚至高配超过百万的汽车,后排乘坐舒适性是人们所关注的要点,而一向有着“电子产品”标签的特斯拉则选择放弃各种舒适性配置,转而贴合当下年轻消费者,在前排中央扶手位置加入一块8英寸的娱乐屏,可以让后排乘客享受游戏的乐趣,不过,8英寸的大小看起来着实有些吃力,如果像传统豪车那样将屏幕设置在前排座椅的背后,那就再合适不过了。

动力方面,两款车动力都非常劲爆,百公里加速时间都可以进入4秒俱乐部。对于这个级别的电动车可以称得上基本操作,更多是看极限性能有无突破。这次特斯拉Model S再次刷新我们对于量产电动车的加速能力,配备三电机全轮驱动的Plaid版综合最大马力达到1020匹,百公里加速为2.1秒,而Pladi Plus版最大马力提升至1100匹以上,百公里加速时间可以进入到2秒以内。不得不说,在当下许多车企旗下产品做到4秒以内的加速水准时,特斯拉再一次将提升电动车加速性能的天花板,树立起自身标杆地位。

续航方面,得益于全新电池模组和散热架构以及风阻更低的车身,两款车续航里程进一步提升。其中入门版Model S便可达到663km,而顶配Pladi Plus更是做到840km以上,要知道,这还是根据美国EPA续航测试下的结果,如果换算成国内NEDC标准,续航里程直接突破1000km。

最后则是价格,Model S共推出三款车型,分别时长续航、Plaid以及Plaid Plus版,售价区间为79.999-117.49万元;新款Model X共推出两款车型,分别为长续航和Plaid版,售价为84.999-99.999万元。虽然两款新车售价相比老款均有提升,差价大概在6万元左右,但全新的内饰设计、更快的加速性能以及更长的续航里程,ModelS/X的提升是全方位的,值得为它付出更多购车预算,更何况,都拿出小一百万来买车了,区区几万块钱何足挂齿。

总结

综合来看,新款Model S和Model Y由内到外进行全面革新,尤其是那一套超前的内饰设计,使其终于跟上当下潮流。不过,相较于上述这一系列更新,我更想知道经过重写之后的AP和FSD究竟能达到怎样的高度,毕竟从方向盘造型来看,似乎特斯拉对自己的自动驾驶很有信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