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XRV连续三年占据小型SUV保值榜首,它为何能成为业界标杆?

2021年02月22日 18:41: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SUV车型热度在国内一直居高不下,甚至在2020年这个全国车市下跌的背景下做到了逆势上涨,市场份额首次超越轿车,很显然,消费者对于SUV的钟爱程度在逐步提升。

伴随着汽车知识日渐普及,消费者在购车过程中,除了关注常规的外观、空间、配置以及品牌等多方面因素之外,车辆保值率也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参考因素,因为目前消费者收入水平不断提高,一辆车并不像以前那样用10年以上,很多人换车周期集中在3-5年,所以汽车保值率被摆在更高的位置。

那么影响保值率的因素有什么呢?一般来说与保有量、车型质量、受欢迎程度、品牌有关系。综合来说就是,新车卖的好的车型,市面上对其评价高的车型,保值率就越高。

不久前,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与精真发布了《2020年度中国汽车保值率白皮书》,其中,在小型SUV领域内,本田XR-V凭借着高达70%的残值率,成功夺得榜单第一,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XR-V连续三年当选榜首位置。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本田XR-V能在保值率榜单上始终保持统治地位呢?

庞大的市场保有量

本田XR-V是最早一批进入小型SUV市场的车型,凭借着本田一直以来的良好口碑、出色的产品品质以及超出同级的产品力表现,使其在一众竞品中脱颖而出,上市六年时间累计销量超过80万辆,即便是在2020年车市集体走低的背景下,全年累计销量超过16万辆,同比去年14万辆有了明显增长。因此,能取得这般成就,很大程度是因为东风本田对于车辆品质监督到位,从而让销量得到保障,新车市场热度高了,那么二手车需求也会一并提升,车主在卖车时才会更有底气不被二手车商杀价。

产品特征鲜明,符合国内消费者使用需求

除了销量高带动二手车市场流通速度之外,XR-V本身所具备的产品力也是属于很能打的那种。作为一款面向年轻消费群体的小型SUV,XR-V外观非常讨喜,尤其是经过中期改款之后,在多种活泼艳丽的配色加持下,个性气息更为浓烈,非常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其次,别看XR-V只是一辆长度不到4.4米的小型SUV,就先入为主的认为它车内空间非常拥挤,但恰恰相反,由于应用了本田长久以来一直贯彻的MM理念,即机械最小化,乘员空间最大化,使得XR-V车内空间有了质的飞跃,即便是对比三围比它要大上一圈的车型,也不会落于下风。除此之外,与飞度同款的魔术座椅、超过两拳以上的腿部空间、大尺寸全景天窗等,都让这辆XR-V兼顾时尚的同时也变得更为实用。

而在动力方面,本田XR-V提供两款动力总成供消费者选择,分别为主打平顺的1.5L自然吸气版本和主打性能的1.5T涡轮增压版本。其中后者这款代号为L15B的发动机同样应用在思域身上,最大马力177匹,峰值扭矩220Nm,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箱。整套动力总成日常开起来十分惬意,由于在1700rpm就能获得最大扭矩,所以起步阶段响应非常迅速,而当你需要强动力请求时,只需将档位挂到S挡,然后踩下油门,便能感受到喷涌而至的推背感。

当然,作为一辆现代化汽车,科技配备自然不能缺席,本田XR-V配备了本田最新驾驶辅助系统 Honda SENSING,功能包括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等一系列安全配置,而在车内,中控8英寸触摸大屏内置Honda CONNECT智能车机系统,加入了许多本地化处理,使用过程非常贴合国内用户习惯。

总结

优秀的产品从来不缺市场,本田XR-V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严格的监管体系保证品质,与时俱进的设计风格和科技配备也让它能符合每一个时间点的消费群体,使其能长期处于该细分市场的第一位置,保值率同级别第一也是理所当然的结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