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级紧凑型家轿您选谁?大众朗逸还是丰田卡罗拉双擎?

2021年02月22日 18:54:07
分享到:

目前整个汽车市场中最为火热的应该是紧凑级车型了,在各品牌中紧凑级都属于走量的车型。今天咱们就来介绍两款10万元+级别的两款比较有特点的车型,大众朗逸丰田卡罗拉

这里先选出两款最具代表性的车型,分别是采用了1.4T涡轮增压发动机+DSG双离合的大众朗逸280TSI DSG豪华版,以及采用了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混动+E-CVT的丰田卡罗拉1.8L双擎精英版。

为什么拿这两款车做比较呢?

除了售价相似以外,这两款车可以说是风格迥异,大众朗逸走的是小排量涡轮的路线,而且相对来说动力输出调校的也非常直接,尤其是低速以及起步阶段。

而卡罗拉双擎的动力输出则更加线性,而且很明显也没有去特意的追求动力感,而是把重心更多的放到了混动系统的低油耗表现,以及出色的舒适性上,无论是发动机静谧程度还是CVT带来的流程的动力输出,都显得更加适合家庭代步。

下面咱们从具体数据上看一下:

其实从动力输出水平上来看,大众朗逸还是要有着不小的优势,而实际驾驶时也能明显感觉到这种差距的存在,尤其是0-100Km/h加速这种项目上。

但是如果抛去评测项目不谈,但从城市代步驾驶这个角度去看,丰田卡罗拉1.8L双擎精英版还是很有特点的,首先混动带来的油耗优势就值得一提,大众朗逸城市驾驶实际油耗表现基本在7L/100Km以上,而相同的路段,卡罗拉双擎基本油耗会稳定在5L/100Km以下。

再说下行驶感受,虽然朗逸表现得更加有激情,但是在拥堵路段上,DSG双离合毫无悬念的会表演低速闯车,这个问题虽然并不致命,但是真的会很影响驾驶心情,而丰田卡罗拉1.8L双擎精英版则很好的展现了什么叫做线性输出,但前提是您对动力的要求要几乎为零再来考虑卡罗拉双擎,因为确实这个动力输出太过绵软无力了,11秒往上的0-100Km/加速成绩,可能对于我来说还是过于家用了。

当然作为紧凑级除了动力之外,配置是否丰富也是更加值得关注。

这里推荐的这两款车其实基础配置比较相近,也可以说是同级别该有的都有了,比如倒车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无钥匙进入、LED日间行车灯、自动空调等等。

整体看下来两款车配置还是比较接近的,相对来说大众朗逸280TSI DSG豪华版会显得更高一些。而外观方面,则是丰田卡罗拉1.8L双擎精英版显得更加时尚一些,大众朗逸则显得过于中规中矩了。

所以整体比较下来:

大众朗逸280TSI DSG豪华版的动力优势更明显,如果您对享受驾驶乐趣有要求的话,这款车明显更符合您的需求。

丰田卡罗拉1.8L双擎精英版则在行驶质感上显得更加高级,较好的静谧性,平顺的动力输出都对行驶感受有不少加分,至于驾驶感受则要略逊于大众朗逸,同时混动带来的油耗表现会让出行成本降低不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