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22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宁德时代再拿现代汽车动力电池订单;首钢、美团、高瓴参投长城控股自动驾驶子公司

2021年02月22日 20:33: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2月22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李书福发表汽车行业未来发展六大洞见;宁德时代再拿现代汽车动力电池订单;首钢、美团、高瓴参投长城控股自动驾驶子公司;业内人士:汽车芯片短缺或将延续至今年第三季度;苹果汽车项目传感器团队负责人已离职;奔驰在美召回超4万辆SUV。

作者 | 田大鹏

● ● ●

国内版块

2月20日,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以“守正出奇 实事求是”为主题在集团内部进行了分享交流,在这场万字内部分享中,李书福从国内国际双循环之机遇和挑战,企业治理能力、科技探索、产业跨界等领域谈了六大洞见。

据韩联社,现代汽车集团日前通报了将宁德时代和SK创新敲定为纯电动汽车专用底盘平台“E-GMP”第三批整车供货商的消息。第三批的3款车型中,宁德时代向其中2款供货,SK供应1款。这是继和LG能源解决方案公司一起拿到E-GMP第二批订单后,第二次供应动力电池。

长城控股旗下自动驾驶公司毫末智行近日已完成3亿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首钢、美团、高瓴资本等,今年行业融资额已超250亿元。毫末智行计划于2022年实现盈利,2023年在科创板上市。

对于当前汽车芯片缺货情况,据产业公司、投资机构及研究人士透露,业内普遍预计,汽车芯片产能紧缺或将延续至今年第三季度。此前IHS Markit数据也曾显示,全球汽车芯片短缺可能会在第一季度影响67.2万辆轻型汽车的生产,供应短缺的影响可能会持续到第三季度。

国际版块

韩国汽车产业协会和韩国进口车协会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国内乘用车销量同比增加21.0%,为11.9590万辆,其中韩国5家整车厂商销量为9.7368万辆,同比增加19.7%,进口车2.2222万辆,同比增加27.4%。

梅赛德斯-奔驰美国公司(Mercedes-Benz USA)宣布召回超过4万辆SUV,包括今年和去年生产的41838辆GLE和GLS汽车,称电子稳定程序存在故障,在规避机动时可能会导致车辆向一侧移动,增加撞车风险。

苹果汽车项目团队又出现了高管变动的消息。最新变动发生在传感器团队,该团队负责人本杰明·里昂已经离职,加盟了航天初创公司Astra,担任总工程师。本杰明·里昂是苹果汽车项目团队的元老,从2014年起就在此团队。

2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已向弗里蒙特当地政府提交了申请,计划扩建位于弗里蒙特的工厂。从外媒的报道来看,在提交的申请文件中,特斯拉是计划新建64000平方英尺,也就是约5945.79平方米的设施。

商用车版块

日前,江苏雷利在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公司的电子水泵主要用于商用新能源汽车,是对汽车电池组进行水循环冷却的无刷电子泵。这个产品和特斯拉热泵产品工作原理和使用功能均不同;因商业保密原则,公司暂不披露具体客户名称。

近日,比亚迪在罗马尼亚康斯坦察市赢得20辆12米纯电动巴士订单。这是继上月在罗马尼亚布泽乌市赢得首个纯电动巴士订单,成功开辟欧洲新市场后,比亚迪在该国的又一重大突破。

2021年1月,“新能源客车第一影响力”榜单产生了较大的变化。排名前三甲的仍然是宇通客车、中车电动和比亚迪,但是后七位的格局变化较大。其中,厦门金龙进步最大,环比跃升了三位,排名第四。银隆新能源本月退步最大,名次下跌两位,排名本月榜单第八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