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品牌微电影到底有多绝?点开看看就知道了|盘点(上)

2021年02月22日 20:4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今年的电影春节档可谓龙虎相争,惊喜不断。

原定去年贺岁档上映的《唐人街探案3》受到疫情的冲击推迟上映时间,而徐峥的《囧妈》选择网络渠道免费上映,同时期的其他贺岁片也纷纷另谋渠道,只有《唐人街探案3》沉寂了整一年的时间,最终在2021年新春贺岁档上映。凭借之前两部的良好口碑,《唐人街探案3》最终以预售票房9.68亿元的成绩,创造了中国影史单片预售总票房记录。

另一部主打亲情与温情的贺岁档电影《你好,李焕英》,则从之前的默默无闻一举成为票房和口碑双“黑马”,不仅博得了欢声笑语也赚足了眼泪。与此同时,奇幻冒险电影《刺杀小说家》、刘德华主演的《人潮汹涌》与游戏《阴阳师》改编的电影《侍神令》都不同程度的获得了好口碑或者高票房。

不过(ಥ _ ಥ),我一部都还没有看。

回想起正月初三那个喜庆祥和的夜晚,酒足饭饱的我打开某电影票订购APP,想要找个适合的时间订购三张电影票的时候,才发现黄金时段整个电影院座无虚席,只有第一排靠边的零星几个座位还空着。

得!正当我百无聊赖刷微博时,BMW与《隐秘的角落》的导演辛爽的情人节新作《婚礼》上线,果断打开链接。(PS:BGM还是由易烊千玺演唱的(✿◡‿◡) !!)

在今年的春节期间,别克奥迪沃尔沃纷纷推出了新年系列微电影,它们通过不同的立意题材、表现手法将汽车品牌与春节或是感人或是有趣的故事记录下来,一部接一部刷的根本停不下来。

于是,汽车生活整理了各大车企推出的新年微电影,供大家一乐!

品类一:明星班底大制作

BMW——《婚礼》

推荐指数:五颗星

关键词:高规格大制作、明星班底

说实话,《婚礼》是众多车企微电影中我最喜欢这一部。首先看看它的制作班底,导演辛爽指导过2020最热网剧《隐秘的角落》,焦俊艳、孙阳是当下炙手可热的演员,就连BGM《爱的箴言》都是易烊千玺演唱,这么强大的阵容足以预见到这部微电影必是精品。

整个电影从色调、场景布置都充斥着浓浓的广式风情,通过一台古铜香槟色的1986款E30将两个年代连接起来,也见证着两位主角从儿时初相识再到长大后相遇。

除了极具年代感的E30,电影中还出现了新7系、新8系以及Z4等宝马代表车型。通过它们将观众的思绪从现代带入到上个世纪90年代,而车型的进化升级也见证着宝马集团的发展。

一汽-大众奥迪——《两个键盘》

推荐指数:四颗星

关键词:家庭亲情、关晓彤

每到新春时节,传统亲情总会成为微电影的主旋律。在奥迪献映的《两个键盘》中,就讲述了两代人因为观念的差异而产生隔阂,最终通过默默无闻的爱消除隔阂的故事。

关晓彤饰演的女儿顺从自己的梦想,成为了一位职业电竞手,但这在她古板老爸的眼中,这是不务正业的表现,但是隔阂出现之后,两个人开始默默的关心对方并默默付出,并最终重归于好。

毫无疑问,新生代实力演员关晓彤的出演无疑让整个微电影更受关注,当然她的气质也和全新的奥迪A3十分契合,整个电影的画面干净流畅,让整体观感十分舒适。

梅赛德斯-奔驰——《心之所向》

推荐指数:四星半

关键词:王家卫、爱

在一众车企微电影之中,王家卫的名号可是最有腔调的存在,当然这部微电影也没人失望。区别于一般叙事手法,王家卫弱化了传统讲故事的叙事手法,通过零碎、散漫的剪辑,将关于爱情、亲情的三个故事拼叠在一起,结合春节的背景深化了“爱”的主题。

同时,在整个微电影之中,奔驰的EQC、E级、GLC、S级相继登场,通过每位主角年龄及人设定位以及使用场景进行匹配,也通过微电影主题与奔驰Slogan“心所向 驰以恒”联系到一起。

品类二:抗疫主题

东风日产——《这束光》

推荐指数:四星

关键词:抗疫、张一白

“抗疫”无疑是2020年最重要的关键词,而东风日产推出的新春微电影《这束光》,就是围绕疫情之下的2020展开的,根据春夏秋冬四个季节划分为四个小故事,真实还原护士、电影院以及普通白领在疫情影响之下的真实生活。

不过,就像电影中所说那样:没有任何一个词,能形容2020年发生的一切,但是这一年,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束光,在这匆匆的四季里,为我们照亮前路。

温情叙事类

岚图——《年在远方,亦在身旁》

推荐指数:四星

关键词:岚图FREE、NEDC续航860km

作为东风汽车去年推出的全新高端电动品牌,岚图也在新春佳节奉上了微电影《年在远方,亦在身旁》。

不过,和其他题材各异的微电影相比,岚图选用了更加温情的叙事方式,结合“在家过年还是留在工作地过年”这一传统难题,通过一个乡村摄影师春节的心路历程,展现整部微电影的主题——比“在家”更重要的,是“大家在一起”。

而作为岚图首款量产车型,岚图FREE也贯穿始终,并且多处展示了岚图FREE有着860km的NEDC续航,将产品的特性通过影片完美的突出。

选择新春上映的这五部汽车品牌微电影,不管从选角要求、制作水准以及营销传播方面,质量可都为上乘。下期的微电影盘点,还将会有四部微电影,敬请期待!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