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万买7座SUV,拉上一家老小,晚上多喝几杯

2021年02月22日 21:44:10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宏智;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六七万买个7座SUV,纵观车坛其实这已是价格底线,其实就算7座的五菱宏光也得这个价钱,以前这个价位可没这种待遇,终归说来还是得感谢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加上近些年下沉市场愈发被重视,所以一些车企眼看冲击头部无望,转身扎进低端细分市场,对于咱们手里不宽裕的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件好事。

1

风光 · 580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7.99-11.59W

终端售价:暂无优惠

尺寸:4700*1845*1715mm

发动机:1.8L 139马力 L4

变速箱:5挡手动

轴距:2780mm

车主真实油耗:8.6L/100km

一分钱一分货,这个价钱买7座SUV,各位对于车型的产品力要求不要太高。但风光580的外观真还有些东西,深灰色车漆配上枪灰色轮毂,同时中网和车顶都做了黑化处理,细节部分也有红色装饰,确实有些质感,不过这种气质要上到中高配,但低配车型的外观精致度也不差,绝不是大家对于这个价位车型的既有印象。

内饰还有些小惊艳,全车中控台没啥实体按键,诸多功能都被集成在大屏内,就是不知道580车机的稳定性如何,要是遇到车机卡顿的情况,那调整车内的设计可就是一个问题。除了手动车型,风光580上还搭载了旋钮式换挡,科技感再上一层,加上中控上大尺寸屏幕,整体简洁还有科技范儿。空间方面,580全系提供7座,动力层面也有1.5T和1.8L可选,如果能接受手波车型,其与1.8L的自吸发动机也挺可靠,同时性价比也是值得称道。

2

捷途 · X70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6.99-13.90W

终端售价:6.79-11.59W

尺寸:4720*1900*1710mm

发动机:1.5T 156马力 L4

变速箱:7挡双离合

轴距:2745mm

车主真实油耗:8.5L/100km

好家伙,捷途X70全系一共28个版本,有5/6/7座可选,同时配置也做了一些细分,从配置上看,其实手动挡车型还是占了很大比例,说明其对于手波爱好者还是挺友好,毕竟这个价位用双离合,其质量和品控相对来说还是不够稳定,还不如手动挡来得简单直接。捷途X70的外观也相当精致,大尺寸格栅有镀铬点缀,车灯的造型和内置灯组都还算精致,而其高配车型还能提供20寸的轮圈,视觉效果完全越级,但懂哥觉得X70的尾部太过于方正和古板,乍一看还以为是厢式货车的屁股。

捷途的车型就有一个特点,你别管我价格多低,但爷的性价比就是高。内饰上中控有大面积软性材质包裹,同时还有木纹饰板,中配车型还能提供全液晶仪表,而全景天窗这些小儿科在X70上像不要钱似的,而第二排还享有后排出风口和座椅调节,对于没有满载的情况下,X70也可以展现一下大五座车型的舒适。

3

宝骏 · 530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7.08-10.58W

终端售价:6.28-8.58W

尺寸:4690*1835*1750mm

发动机:1.5T 147马力 L4

变速箱:CVT无级变速(模拟8挡)

轴距:2750mm

车主真实油耗:8.2L/100km

宝骏530换了四个标被卖到海外,让其他国家人民也能品鉴一番我天朝上国的味道,虽说宝骏现如今被一些人理解为合资品牌,但相对于外资和内资合作,其合资与内资的身份还是给国人添了些光彩。说回车型,530的外观颇有几分硬朗,在硬朗之余还多了几分科幻,看上去十分个性,对于年纪不大的人还是颇有诱惑力。

车内的设计感,是本篇车型中最为拉胯的存在,用料不咋地,中控就直接糊个大屏上去,其实你说搞个横向还好,树立的中控大屏感觉就像墓碑,上车如同上坟的体验,懂哥真是醉了。好在530的终端优惠还算挺大,六万出头的裸车价格对于这样的产品力算是可以了,并且全系提供5/6/7座,并且全系标配1.5T发动机,所以性价比不错的它,每月销量破万也是常态。

以上三款车型,各位中意哪一款?其实要懂哥还是会选择大厂出品的车型,同时应对这个级别不稳定的双离合,选择一个手波车型,除了体验一些人车合一的驾驶乐趣,稳定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