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置比飞度厚道?本田LIFE一共四个配置,该如何选?

2021年02月22日 21:44:1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俊朗;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前段时间,东本版“飞度”LIFE正式上市,售价为9.78-11.28万元,很多朋友都问懂哥,飞度和LIFE哪个更值得选,都有哪些配置差异?没问题,今天懂哥就来给大家带来它的导购文章。

从上市的价格来看,对比广本飞度,东风本田LIFE的入门价格会高一些。究其原因其实不难理解,其一,LIFE并没有提供普通外观样式的车型,全系只有SPORT和CROSSTAR两种样式,都是带有外观套件的。其二,LIFE的全系标配比飞度要高一些,换句话说即便是丐版,LIFE的配置也不会像飞度那样,那么“乞丐”。当然,这也是东本姊妹车型一贯的销售策略,起售价格贵一些,但标配相应的会更丰富一些。

两套外观套件

外观部分,本田LIFE和飞度的外观非常相似,只是在一些很细微的地方作出差异化。并且,前面提到,LIFE提供两种外观套件,主要差异在前包围,行李架、轮圈造型、轮眉材质等细节。就我个人而言,两套外观套件我觉得都挺好看的,当然如果是买来美容(改装)

的话,SPORT版会更适合一些。

SPORT版内饰配色更显年轻

除了外观设计有明显差异以外,两个版本的内饰配色也有不同。SPORT版的内饰配色会更加活泼一些,里面还加入了橙色的元素,而CROSSTAR版的内饰配色相对传统。至于LIFE的内饰设计与飞度最大的差别,在于中央扶手箱位置,LIFE有扶手箱,而飞度则是全系都没有。

依旧是熟悉的老配方

动力系统方面,依旧是熟悉的老配方。全系搭载1.5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131马力,最大扭矩155牛米,匹配CVT变速箱。这台L15B+CVT的动力组合,在同级别中表现依然是拔尖的水平。当然遗憾也有,不是我杠

,如果有手动挡可选的话,会更适合我。

简单地说完本田LIFE的外观、内饰以及动力总成,接下来我们看看它都有哪些配置,以及哪款配置值得购买,给出推荐分数。

配置分析

1.5L CVT SPORT 心动版(推荐分数:★★★★

作为全系最低配车型,LIFE的标配配置是比较齐全的,单就LED大灯、16英寸轮圈这两个配置,就与丐版飞度拉开差距,同样是最低配车型,LIFE的外观就体面不少。对于一款A0级小车来说,最低配SPRORT 心动版的配置表现整体还不错,像是液晶仪表、无钥匙启动、主/副驾驶座椅安全气囊、车身稳定系统、胎压报警等实用配置都能在最低配上找到。对于预算比较紧张,同时又比较青睐运动版外观的朋友,这档配置是可以购买的。

如果后期想加装一些配置,直接去美容(改装)店改就完事了,通常配件齐全,且价格都不贵。

1.5L CVT CRO-S 乐趣版(推荐分数:★★★★

多加5000元,你就可以买到次低配车型,注意这是CROSSTAR版本车型,并非是最低配的SPORT版本。在这档配置上可以看到电动天窗、8英寸中控触摸屏、CarLife车顶行李架、蓝牙/车载电话、后排座椅比例放倒等实用配置的加入,考虑到5000元的差价,绝对是物超所值的。总的来说,纵观全系1.5L CVT CRO-S 乐趣版性价比最高,可以给到五星推荐。当然,前提是你喜欢CRPSSTAR版本的外观,否则性价比多高都与你无关,我知道有些粉丝开始纠结了,别急,咱们继续往下看。

1.5L CVT SPO-SS灵动版(推荐分数:★★★

诚然,1.5L CVT CRO-S 乐趣版性价比很高,但很多年轻的朋友都接受不了它的外观设计。要想配置和外观两全其美,你还得多加6000元。好在这6000元也不是“白给”,而是实打实的配置提升,像是真皮方向盘、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等功能,都是一些价值感极强的配置。不过,裸车价格差1200元就要11万了,11万裸车买台东本飞度,可能很多人都会犹豫。我想很多人都会买最低配回家,根据自己的需求来改配置。

1.5L CVT SPO-SS 灵趣版(推荐分数:

顶配LIFE在配置方面并没有太多的亮点,更没有什么唯一性的独占配置,可能它的出现就是为了车型的“充数”吧,这里就不推荐大家买顶配了。

写到最后

总的来说,LIFE一共四款配置,选择起来非常简单。对于预算紧张且对SPORT版本外观比较青睐的朋友,直接买最低配车型,即1.5L CVT SPORT 心动版,需要但没有的配置通过后期改装即可。而性价比最高的车型是次低配,即1.5L CVT CRO-S 乐趣版,价格贵上5000元,但多出了很多实用配置,比较适合一步到位,不想后期折腾的朋友们。当然,前提是你要接受CROSSTAR版本的外观设计。

回到刚开头的问题,刨除外观内饰的差异,飞度和LIFE怎么选?如果你是想买一台“素车”回来自己折腾,飞度最低配是个明智的选择,价格更低,配置也足够“素”(连音响都没有)。相反,如果你不爱折腾,喜欢一步到位,配置秉承着“够用就好”原则的话,LIFE可以优先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