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再苦苦摇号!入手这些车型让你兴奋到爆

2021年02月22日 21:46: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原庆;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这世间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我和你相隔两地

而是摇号遥遥无期

曾经有一份 爱 牌照摆在我面前没有珍惜

直到这座城市限号了我才后悔莫及

如果上天能给我再来一次的机会

我会对自己说: 我爱你 买电动车!!

相信对许多限牌城市的各位车友而言,上述文字一定是此刻的内心写照。不过换种思路来想,现在许多新能源车型其实是不需要摇号的,而且从这些车型本身来说实力也都还不错,实属一个不错的替代方式。何乐而不为呢?比如下面这三款……

理想ONE

厂商指导价32.80万元

.

虽说很多人从这款车的外形上看出了某北欧名车或是英国老牌越野车的影子……但你不得不承认它的气场确实很足。驻足车旁,你一定会感受到它庞大身躯与硬朗线条所带来的的震撼感。

理想ONE并不像许多新势力品牌车型那样采用纯电机驱动的方式,而是另辟蹊径地采用了电机+汽油增程器的组合动力输出方式。值得注意的是,很多人有一个误区,以为这台车是传统的混合动力车型,其实不然。理想ONE这台1.2T汽油增程器作用是用于发电,直接输出给电机或给电池组充电,而不是直接参与到车辆的驱动。

有时候你不亲自考察一番,都不相信新势力品牌对自己下手有多“狠”,比如理想ONE的内饰。结合它三十万出头的售价来看,这套车厢用料可谓十足厚道!四块超大的液晶屏幕占据了仪表台80%的面积、大量的皮革在车厢内多处包裹、NAPPA真皮座椅的柔软程度也非常舒适、另外还提供了类似奔驰后排座椅上的那个柔软的航空头枕……这一切都旨在为车内的驾乘者提供舒适的旅途环境。

当然,它最大的特点依然是驱动形式。要知道别的电动车型多多少少都令驾驶者有些里程焦虑,但是理想ONE却能摆脱这种困扰。没电了?大不了去加油站加点油,驱动电机继续上路。

比亚迪汉EV

厂商指导价22.98-27.95万元

全新的设计语言、刀片电池、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这些关键词都出现在比亚迪旗下的一款重磅车型上,它就是汉EV。大家仔细想想,在咱们自主品牌范畴,纯电动中大型轿车是否属于“珍稀动物”般的存在?而汉EV的出现可以说是比亚迪多年的技术沉淀后所推出的一款凝聚心血的骄傲作品,因此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相比于外观的年轻化,车厢设计语言更多地在传递一种稳重的风格。大量软性材质的运用以及木纹配饰,成功地营造出豪华的氛围。不论你坐在前排还是后排,手能接触到的地方,几乎都是皮质包裹所带来的柔软触感。中控大屏内的那套DiLink 3.0车机系统的界面也融入了古玉、太极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设计师的脑洞可谓天马行空。

在驾驶特性上,汉EV的表现符合它的车型定位,走的依然是沉稳舒适的路线。它没有像现在许多电动车那样将悬挂调的颇为硬朗,而是带着一种厚重感,滤震能力比较高效。在隔音的抑制方面,风噪隔绝的不错,但是在路噪方面还有一定的改善空间。

现在有许多电动轿车在驾驶乐趣方面营造的不错,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但比亚迪汉EV则在这基础之上,还提供了相当不错的行驶舒适性,对于一台中大型的轿车而言,这点无疑是消费者非常看重的。

荣威ei6 MAX

厂商指导价13.68-15.68万元

这台车实际就是i6 MAX的新能源版本,外观来说它与传统的燃油版本没有太多变化,仅在一些细节之处有着画龙点睛的提升,比如中网、亮色饰板等。不论如何,相比i6 MAX,它都更为时尚新潮。

从内饰来看,荣威ei6 MAX走的是一种简洁而对称的设计风格。全液晶仪表盘+超大中控竖屏这种搭配方式我们在曾经许多的荣威车型上都看到过,还是非常漂亮的。而且最重要的是除了观感之外,车内各种质地的触感也都比较出色,可以看得出做工和用料都是下了一番功夫的。

ei6 MAX采用的是插电式的混动系统你,由1.5T四缸发动机和一台永磁同步电机组成,官方的百公里加速时间是7.2秒,对于家用而言,这个成绩已经足够出色了。有许多插电式的混动车型在行驶过程中有个尴尬的问题,那就是满电状态下非常顺滑,但一旦馈电启动发动机工作时,车辆的震动、噪音等问题便显现出来了。好在ei6 MAX在NVH方面下了一番功夫,所以这个尴尬的问题并不存在,在行驶过程中还是有一定高级感的。

其实ei6 MAX这台车给懂哥最大的感悟就是即便不为了牌照,也可以舍弃传统燃油版车型i6 MAX,进而选择它。因为它的驾驶感受相比前者更加顺畅和安静,同时还有VENUS和L2级别的驾驶辅助配置来提升用车体验,对于消费者来说是很不错的选择。

写在最后

曾几何时

选择一台新能源车型可能是某种“妥协”

但电动车企的不断进步

让我们真正看到了这些车型的实力

选择它们,可能不再是一种“妥协”

而是为了拥有更好的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