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为李彦宏“开车” 今被长城智能汽车研发公司挖走?

2021年02月22日 21:59: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如果说这个周一最大的汽车行业消息,就是顾维灏加盟长城汽车。也许你对顾维灏这个名字并不熟悉,但如果提到百度智能驾驶你一定听说过。没错,顾维灏就是原百度智能汽车事业部的老大。

好巧不巧的是2021年的2月18日,百度李彦宏刚刚宣布三年内百度自己造车,仅仅过了三天多,长城汽车就发布了原百度汽车事业部老大顾维灏加盟的消息,不知道是不是有意为之。

2017年,李彦宏曾经乘坐自动驾驶汽车在北京五环上行驶,以展示百度智能驾驶技术实力,与李彦宏同行并乘坐在驾驶位的“司机”就是这位顾维灏,虽然自动驾驶并不需要真正的司机,但能为李彦宏“开车”,也说明了他与众不同的身份。

然而到了2019年,百度自动驾驶部门与智能驾驶部门合并,这使得该管理机构人员进行了重大调整,调整后的产生的心理落差也让顾维灏毅然决然的离开了工作了16年的百度。

在销声匿迹了1年之后,顾维灏突然被官宣加入长城旗下的智能汽车研发公司“毫末智行”,不得不让人浮想联翩。实际上这个变化并非是恶意挖人,而是正常的工作调整。

作为长城汽车,在得到顾维灏之后,自然是如虎添翼,毕竟长城力推的“咖啡智驾”已经上了高速路,在入股汽车芯片公司之后,再招入原百度智能驾驶的负责人,让“咖啡智驾系统”更加有保障。

长城内部透露,引入顾维灏主要是看中他在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大数据、地图、数据处理等方面的深厚造诣,尤其是地图大数据与智能驾驶的结合方面,能够推动长城自动驾驶技术的快速落地。

顾维灏,2003年以实习生身份加入百度,曾任百度地图事业部副总经理、百度车联网总经理。2016年9月,顾维灏出任百度新战略级业务百度L3事业部总经理。2017年1月百度L3事业部升级为百度智能汽车事业部,顾维灏继续担任业务总负责人。2019年离开百度。

顾维灏的加盟,也说明了2021年智能汽车领域抢人已拉开了序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