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图撩车:全新本田缤智、日产逍客谁更合你胃口?

2021年02月23日 08:01: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2月18日,看来是个好日子,怎么说?你看本田日产两家车厂都选择在这天分别发布全新缤智和全新逍客,而且基本是直接竞争对手,同时都是全球战略车型,那今天的“看图撩车”就看看两款新车谁更合大伙胃口。

外观对比

首先来聊聊新一代缤智,新车外观采用了本田最新的设计风格,因为目前在售的产品没有相似的设计,而且前后保险杠、中网提供两种不同的设计,多横幅镀铬格栅风格可以看作为豪华版,而内饰“繁星”的格栅风格则是运动版,那么未来国产版本,两种风格应该会分别在广本、东本的产品出现。

新车发布之后,不少网友表示全新缤智撞脸马自达,但漫哥倒感觉有点老款哈弗H6的“神韵”……

车身侧面,平直的腰线、车型营造出标准的SUV造型。通过图片来看,整体让人感觉“壮”了不少,起码没有缤智/XR-V那么“瘦”,而倾斜的C柱和尾灯设计风格也能从冠道/UR-V找到一些影子,似乎故意要营造一些高端的气息。

相反全新逍客还是贯彻走年轻路线,使用了日产最新的家族化设计,分体式大灯、进一步加大的“V脸”中网,都在此前奇骏以及早两天发布的全新Pathfinder身上看过了。另外,逍客的前脸线条相当犀利,前包围设计也很有攻击性,怎么都感觉要比上面的新缤智活泼不少,

除了前脸活泼之外,全新逍客上扬的腰线进一步凸显了新车的肌肉感和力量。D柱小部分和三角窗连为一体,形成悬浮式车顶的效果。尾部相比前脸和侧面,变化并不算很大,但同样采用了更加犀利的线条设计,尾灯设计则与现款类似。

内饰对比

全新缤智内饰此前已经曝光过,整体风格与全新思域相似,以简洁为主,而且也有点马自达的韵味。全液晶仪表搭配悬浮式中控屏,内置全新车机系统,支持Apple CarPlay以及Android Auto等互联功能。而后排“魔术座椅”没有落下。

全新逍客的内饰虽然没有啥特别亮眼的地方,但新车换装了全新的方向盘,总体相比“裤衩”更有档次,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9英寸的触控屏幕都是而作为一台新时代的SUV必备的配置,高配车型还将配备10.8英寸的抬头显示器,10扬声器的BOSE音响等。

动力系统对比

动力方面,全新本田缤智全系共提供4款车型,其中三款搭载基于1.5L四缸发动机的e:HEV混动系统以及一款纯燃油车型,混动四驱车型将采用前后双电机和发动机驱动,其中1.5L i-VTEC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为98马力/127牛·米,电动机可输出108马力、253牛·米,匹配本田 E-CVT 变速器。

而全新逍客这边搭载1.3T汽油发动机+12V电机组成的微混系统,分别有157马力和140马力两种输出功率,而CVT无级变速箱、高配提供四驱系统也没少。另外,新车还将搭载e-Power混动系统,由1.5L发电机和前轴电机组成,总输出为140kW和330N·m,并且在绝大部分工况下都是电动机驱动。

值得一说的是,全新逍客和奇骏一样基于CMF-C平台打造,仍将配备四轮独立悬挂,以示其比缤智高半级。据说新一代缤智是与十一代思域共享平台,而现在尽管是“板车”后悬挂也没影响它在同级别中“称霸”,所以新逍客、新缤智大伙更喜欢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