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终于正式换标,新标没有惊喜,部分网友要失望了

2021年02月23日 08:01:04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有云: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从比亚迪甫一出道就自带很多话题,车标就是其中之一。这么多年来,有多少吃瓜群众呼吁比亚迪换标,甚至各种造谣比亚迪换新标。而今,比亚迪新车标终于启用了。

话说比亚迪的车标实在值得被议论,因为2003年刚出道的时候,就连自家的车标都一股山寨味道。外围一圈的椭圆黑轮廓,上书比亚迪拼音首字母“BYD”,里面是上蓝下白的配色。这让人一看就自然联想到宝马的蓝天白云标了。

漫哥当年看到比亚迪的这个车标,总觉得这是来搞笑的,山寨水平也太低了,而且还丑。不过那时的自主品牌车企,车标都好看不到哪里去。吉利还在用全球鹰,广汽传祺还是A标。

后来比亚迪在造车之路上发展得还不错,开始意识到自己并不是那种混饭盒的命,搞不好将来可能就是民族品牌啊。真到那个时候,这蓝天白云标就会沦为笑柄了,得赶紧换掉。新车标必须是高端大气国际范,那就直接用BYD得了。于是2005年的时候,椭圆圈围着的、有点方正感的BYD车标就面世了。

但用了一段时间发现,吃瓜群众并不买单,还一个味吐槽车标难看。这也算了,有部分群众甚至吐槽“BYD”三字母,还特地翻译成那什么什么碧阳的,这就过分了。不知是不是被比亚迪听到了,又专门把BYD三字母寓意延展,打出Build Your Dreams口号。

无论如何,BYD车标并不怎么受吃瓜群众欢迎,总是议论纷纷,呼吁换标。有段时间一些车媒号的图文标题经常是比亚迪换这个标必定大卖、比亚迪换标网友大呼好看,诸如此类。而且车标都已经给比亚迪设计好了,好像就差比亚迪王老板一声令下换标而已。

然而比亚迪依然我行我素,没有换标。最多是后来在车上少用BYD车标,改用宋、元、秦等朝代车标替代。

直到今年,比亚迪终于宣布启用全新品牌标志了。新的标志其实早在2018年就已经曝光过了,大家也都见过,就是以下这个车标。

不过比亚迪还是有点讲究的,3年来,从概念车标到正式启用版本,都经过了细调。正式版变得线条较粗,整体变扁了。

据说这个标志目前只会用在国内的乘用车市场,比亚迪的其他业务还是继续用原来的LOGO。新车标相较原车标,确实显得更简洁、更有科技感,也更时尚。但依然是沿用“BYD”三字母,那碧阳的这个梗就脱不掉了,有吃瓜群众觉得这是换了个寂寞。

但好歹算是换标了,不知各位看官对这个新标还满意否?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