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能汽车换帅:前吉利副总裁管宇接替大谷俊明任常务副总裁

2021年02月23日 09:37: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导语:《禾颜阅车》独家获悉,新春牛年伊始,宝能汽车新帅上任。前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管宇接替大谷俊明出任宝能汽车常务副总裁,负责宝能汽车以及观致所有业务,大谷俊明向管宇汇报。】

撰文|唐 黛、编辑|康 乔

《禾颜阅车》了解到,宝能汽车已经换帅。前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管宇接替大谷俊明出任宝能汽车常务副总裁,负责宝能汽车以及观致所有业务,大谷俊明仍担任深圳鸿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裁,负责宝能的联动云出行、鸿鹏新能源,以及宝汽智能网联机构前海七剑软件公司等工作,目前,大谷俊明的常务副总裁职位仍处保留状态,但向管宇汇报。

管宇任职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期间、分管采购工作,也是采购公司总经理。擅长成本控制,较为强调通过加强采购资源整合,VAVE、标准化、平台化方面的工作来提升成本竞争力。作为吉利的重要高管,管宇见诸媒体的信息并不多,但在吉利集团与供应商合作的相关活动中经常可以看到管宇的身影。管宇掌舵宝能汽车,有望对宝能汽车的供应链资源整合能力方面带来较大的改变,有利于优化宝能集团旗下多元化产业的协同效应。

此外,《禾颜阅车》得知,刚刚履新三个月的宝能汽车首席运营官胡信东已经提出辞职,目前处于休假状态。胡信东1990年加入东风汽车集团,历任东风零部件事业部总经理助理兼东风车桥执行副总裁、东风集团法务部部长、东风雷诺执行副总裁等职。2017年,他加入SERES(金康赛力斯),在美国硅谷负责公司财务、人事、法务、IT、并购等工作。

大谷俊明加入宝能的时间则在2020年2月初,一年前,东风日产前总经理、前日产执行董事兼日产全球电动车电池事业部本部长大谷俊明加盟宝能集团,任宝能汽车集团常务副总裁。在加盟宝能之前,大谷曾经在日产汽车担任要职,从业汽车业已40余年。

大谷俊明认为,宝能汽车和观致汽车最大的特点和竞争优势,就在于宝能集团多元化产业的协同效应,拥有很大的想象空间。他曾表示,放眼当前的中国汽车市场,没有一个车企像观致汽车这样一个拥有如此多元化产业的大股东。在他看来,宝能与吉利长城不同,也不同于来自互联网领域的造车新势力,宝能集团长期以来都是一个多元化产业集团,旗下拥有的高端制造、国际物流、物业开发、民生服务四大产业板块,每一个板块与汽车产业的融合与协同,都有着巨大的发挥空间。

今年2月18日,即春节后开工的第一天,大谷俊明在向全体员工发的内部邮件中称,2021年宝汽集团旗下观致品牌将有5款车型发布、上市,包括:1款全新A+级轿车,2款增程式电动车型,以及两款SUV观致5S、观致7的年款车型。另一个筹备中的高端汽车品牌也将发布,这款对标特斯拉、蔚来等高端品牌的首款纯电动车型,将在2021年内发布并销售。由此看来,“观致+高端”或是宝能面向未来的一个战略,宝能汽车换帅后,是否仍沿着这一战略前行有待观察。

点评

观致汽车目前在售的车型主要有观致3、观致5和观致7。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观致3的总销量在550台上下;观致5的总销量为4300台左右;观致7的总销量则是9772台。作为宝能战略投资后观致推出的首款全新车型,2021年观致7能否成为观致汽车的销量担当,对观致,宝能、以及刚刚上任的管宇来说都至关重要。

(本文系《禾颜阅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