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观巨变内饰很飞度?本田小型SUV缤智换代新车静态实拍

2021年02月23日 10:07:05
分享到:
来源:分秒汽车

本田在2月18日在日本举行发布会,公布了预计将于4月正式发表的小型SUV“缤智”(XR-V)的换代车型的实车,外观内饰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其外观设计风格十分大胆,看上去与现有的本田车型风格变化巨大,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新一代缤智的静态实拍吧(图片来自日媒response)。

新款缤智让人感觉风格大胆的是它与车身同色的中网设计,尺寸不小的进气栅格使用与车漆同样色彩的密集横条纹,视觉效果感觉有些拥挤。

从侧面能看到新款缤智车头的层次感,车灯下缘和中网最突出的部分形成了一道流畅的弧线,其实如果这一块使用黑色的话看起来就符合印象中本田车的样子了。

新款缤智的车身数据虽然并没有在这次发布活动上现场公布,不过从实车视觉效果来看感觉会更大,而且整体车身会更有低趴的感觉,更有运动风格一些。

新款缤智的车尾会很像目前国内在售的东风本田的UR-V的设计,贯穿式的尾灯算是当下最流行的造型了吧。整个车尾相当的饱满,大气。

黑白双色的轮毂样式看起来就挺都市的,225/50/R18的轮胎规格倒是不低。

车顶能看到前后双天窗的设计,个人感觉这种样式会比一大块玻璃的全景天窗更让人安心一些。

车身侧面有一条贯穿前后的腰线,让它看起来相当流畅,不过能感觉到车身上半部分明显尺寸会偏小,不知道会不会对车内乘坐空间,尤其是头部空间不太友好。

新款缤智配备了全LED大灯和雾灯,大灯灯组上缘是一体式的日间行车灯和转向灯,醒目感巨大。

新款的缤智将使用2种动力组合,包括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CVT变速箱的组合,以及1.5L发动机配合双电机的e:HEV混合动力系统,与目前在售的日规飞度的动力配置基本一致。

本田在现场展示的还有一辆白色车型,除车漆之外跟金色车型完全一致。能够看到后排隐私玻璃,以及比较低趴的车身设计。

新款缤智的内饰设计感觉跟新款飞度很像,矗立在中央的屏幕,屏幕下方三个圆形的空调控制按钮,二者中间是双闪按钮,感觉真的挺神似的。只不过它的方向盘样式,还有空调出风口的设计还是有很大不同的。

新款缤智整体的内饰风格还是偏居家,偏都市的,虽然整体看起来神似飞度,但是很多细节还是明显要比飞度高一个级别的。

中控屏幕尺寸不大,车机依然是典型的本田样式,常用的功能都有实体的按钮和旋钮,可能并不会特别酷炫,但是应该会很好用。

新款缤智有个很有意思的小细节,它的空调出风口的风量调节竟然独立出来了一个实体的旋钮,绝大部分车型都是在出风口叶片上做一个小拨杆,它这个调节旋钮实在是有点不计成本了。

虽然动力配置并不太运动,不过本田依然为新款缤智设置了方向盘换挡拨片,话说,用的都是CVT变速箱,要换挡拨片干什么?

新款缤智使用了黑白双拼的皮革和织物拼接材质座椅,不过即使是现场展示的车型,依然是全手动调节的样式,中国的高配车型想必会增加电调座椅的配置吧。

后排座椅可4/6比例分割放倒是常规操作了,后排座椅放倒后后备箱空间大且平整,目前还不清楚它是否有后排坐垫可掀起的魔术座椅,高配车型搭载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本田在现场还展示了一辆红色的缤智,中网采用镀铬装饰条包围的金属细横条材质,看起来就没有太多违和感了,不过总觉得这样看起来很像某辆国产SUV的风格了。

这套外观风格的新缤智大量应用亮银色的装饰条,看起来更加豪华精致,应该是更加高配或者偏向都市精致风的型号。而且有意思的是虽然它和现场展示的金色和白色车型同为混动型号,但是它的排气管却相当显眼。

中网的边缘、保险杠下方的前唇、雾灯装饰条,车身侧面的底部都大量应用了银色的装饰条,看起来亮闪闪的,应该是高配或顶配车型才有的待遇了。

根据发布会现场公布的信息,新款缤智在安全装备,辅助驾驶功能方面将有明显的进化。它的HondaSensing辅助驾驶系统所使用的广角摄像头和图像处理芯片都将更换为最新的型号。防止错踩油门踏板的主动刹车功能,堵车时也能使用的全速段ACC自适应巡航功能(现款功能只能30km/h以上时速开启使用),大灯自动远近光功能,360全景摄像头等功能都有增加。

新款缤智的正式发布将会在今年的4月份,届时各种数据规格也将全部公布,中国市场的缤智(XR-V)也已经上市相当长的时间了,日本市场换代后相信也会跟进随之换代。希望本田能够跟新款缤智一起,把e:HEV混动系统也一起引进到中国市场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