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弯道超车成功?豪华纯电动汽车,蔚来已经超过奔驰,宝马

2021年02月23日 10:20: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自从纯电动汽车诞生之后,我们听到最多的一个词汇就是弯道超车。市场普遍认为,中国燃油汽车虽然进步也非常快,但是无论如何相比国外上百年的发展,在品牌积累上已经不能够超越了。但是新能源汽车,国内和国外都处在相同的一个起跑线上。并且从特斯拉的成功上也能够看出,消费者对全新的纯电动汽车品牌的接受程度,比接受燃油车品牌的接受程度要快的多。

因此在中国市场造车新势力公司,得到快速的发展,并且目前都有相当高的市值。本篇文章我们就来看一看2020年全球豪华纯电动汽车销量排行。

销量排名第一的是特斯拉,2020年全年销量479,989辆,这个成绩不仅仅销量第一,而且远远领先第2名,第3名,第4名,第5名。特斯拉的成功得益于在美国市场和中国市场的快速发展。

排名第二的奥迪全年销量仅有4.7万辆,销量只是特斯拉的1/10。排名第3个是中国的蔚来汽车销量4.3万辆。排名第四的是宝马2.59万辆,排名第五的是奔驰1.98万辆。

所以从这个榜单上来看,除了特斯拉以外,奥迪,蔚来,宝马奔驰,这几个品牌基本上是处在差不多的水平。并没有从根本上分出胜负。

而从这个榜单上看,雷克萨斯的销量似乎是有些少。因为他是除了沃尔沃以外,唯一一个在销量只有1642辆的豪华汽车品牌。这也是与雷克萨斯本身的品牌定位有关,因为雷克萨斯本身是强调可靠耐用的品牌,并且雷克萨斯在新能源技术发展路线上一直是走的油电混动路线,而并非纯电动汽车的路线。如果把油电混动算作新能源上的话,那么雷克萨斯的成绩会非常好。

如果我们把统计出行的范围进一步缩小,看看2020年豪华电动SUV的销量排行榜的话,其实能够发现,各个品牌的差距会逐渐缩小。对于特斯拉来说,目前最畅销的是特斯拉Model3,但是它并非是一个SUV,那么在SUV方面,最畅销的是特斯拉Model Y,全年销量73,773辆,排名第二的是奥迪e-tron,销量是39,793辆。排名第三的特斯拉Model X销量是34,434辆,排名第四的是蔚来ES6销量,27,848辆,排名第五的是奔驰EQC,销量是19,736辆。

从这个榜单上来看特斯拉包括奥迪,包括蔚来汽车在内的很多豪华品牌的销量差距也没有那么大,但是从这个榜单上也能够暴露一些问题,就是特斯拉奥迪奔驰这些品牌都是在全球市场热卖的品牌,但是蔚来汽车目前还只是在中国市场销售,海外市场销量很少。

但是排名比较靠后的车型,比如说宝马ix3,销量只有539辆。奔驰EQA,销量只有71辆。这两款车型是2020年年中上市的,因此它的销量并非是1~12月全部月份的销量。除此之外用户好像对从燃油汽车衍生出来的纯电动汽车并不感兴趣。而宝马汽车至今为止还没有开发出纯电动汽车专属平台,在今后发展方向上,依然是在燃油车上进行衍生车型的开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