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春节,这几款车曝光率颇高,你的车中标了吗?

2021年02月23日 10:44:06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2021年春节,想必大家周围的亲戚朋友都买了新车,或者是自己一年未见的家乡道路上,有些车的曝光率非常之高,笔者今天就借着春节的尾巴,为大家盘点一下在我的家乡曝光率比较高的几款车。

我作为一位出生在五线小城市的在沪“打工人”,回家后发现自己身边的七大姑八大姨都开上了宏光MINIEV,毫不夸张的说,在我们那个家庭平均GDP 六万元的村庄就有两台宏光MINIEV。相较那些动辄数万元的普通汽车,顶配不到4万元的宏光MINIEV简直是亲民的杰出代表。按照我一位亲戚的说法,“回家直接把车开到院子里充电,日常跑跑城乡公路没有任何压力。”另外,笔者还看到很多宏光MINIEV的“盆栽党”,皮卡丘、哆啦A梦、蜡笔小新等日本动漫角色成为了这台车的外观个性贴纸。

现代家族全新一代的设计语言成功吗?我们似乎可以通过全新伊兰特管中窥豹,在我的印象里,该车的曝光率仅次于宏光MINIEV,甚至可以说两车的曝光率是持平的。不难发现,路上跑的全新伊兰特大多是1.5L车型,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这台发动机的动力储备完全可以满足日常的使用需求。不得不说的是,该车从2020年第四季度上市到2021年2月初,一直是原价销售的状态,没有终端优惠。对于即将到来的年后卖车淡季,该车会迎来一定幅度的终端优惠吗?大家不妨等等看!

在笔者看来,日产家族V-Motion设计语言最直接的受益者就是轩逸,毕竟该车上市以后就被赋予了“小天籁”的称号,对于颜值控,这简直就是花小钱办大事。如今现款天籁的低迷市场表现彻底失去了在合资中型轿车市场的话语权,就是在上海的街头,也看不到几台新天籁,更别说我们那个消费能力很低且老款天籁依旧勤恳工作的五线城市。当我在街头看到一台台生龙活虎的轩逸,会从脑海里误以为这就是日产家族的“旗舰轿车”。

笔者如今已是而立之年,周围的朋友也成家立业,相较宝马3系奔驰C级坚挺的终端价格,CT5就成为了我们这个年龄段消费者的中意之选。2.0T可变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37马力,匹配10AT变速箱,重要的是该车采用了纵置后驱,并且终端优惠也很感人,在一众豪华品牌中,凯迪拉克依旧用诚意来打动消费者。回想2019年底,凯迪拉XTS在产品末期迎来了一次清仓,按照当时的终端价格,笔者的确有些蠢蠢欲动,但是如今看到外观设计充满年轻活力的CT5,现在想想当时克制自己内心的消费冲动完全是理智的决定。不过笔者要补一句,如果你已成家,那就选择一台兼顾家用与运动的CT5,如果你还年轻,那就选择一台驾控感受更加纯粹的CT4。

“快看,小鹏P7!”这就是笔者朋友见到该车后的反应。随着新能源浪潮的推进,电动车也在颠覆着传统的造车逻辑,例如小鹏P7就是诞生于一家拥有互联网企业背景的初创造车企业。相较紧跟市场趋势的潮流设计,笔者对该车的驾控感受更加记忆深刻,比较来看,该车已经处在了同级别选手靠前的位置。

哈弗H6一直在霸榜SUV市场的销量宝座,多年来连续的销量冠军就是该车产品力最有力的佐证。2020年,哈弗用第三代H6更新了该车系在市场中的竞争力,同时采用了“新老同堂”的销售策略,让消费者在购车时拥有更加灵活的购车选项。过年期间,笔者发现第三代哈弗H6在道路上的曝光率明显要高过于同级别的国产SUV,但是低于老款H6,毕竟该车已经销售多年,年轻的第三代H6成为道路主角也只是时间问题。

2020年,哈弗在新车的命名上可谓是不断“玩火”,通过各种跳脱的名字在消费者心中建立深刻的初印象,就像哈弗大狗车系,我身边并不懂车的女性朋友也可以快速说出这台车的名字。动力系统提供了1.5T和2.0T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7DCT变速箱,其中2.0T车型匹配了四驱系统,电控系统也进行了一定越野取向的设定,从而满足消费者轻度的越野需求,相较普通的城市取向的SUV,哈弗大狗具备更高的多路况通过能力。

随着我国汽车市场的发展,越野这项围绕汽车而展开的体育运动逐渐被越来越多的汽车爱好者所追捧。2021年春节,笔者家乡民间自发形成的越野活动也刷屏了社交平台,其中坦克300当属现场关注度最高的一款车。首先这是一台长城在SUV市场奋战多年后自主研发的高端硬派SUV,其次它17.58万-21.38万元的售价相较普拉多、兰德酷路泽、日产途乐Jeep牧马人等这种传统硬派越野车的售价也亲民不少,但是越野能力并不输以上车型。坦克300从开启上市到现在,一直处于订单排产的状态,其市场热度可见一斑,另外,随着改装厂各种越野升级套件相继开发完成,该车的可玩性将进一步提升。

以上就是笔者2021年春节在自己家乡看到曝光率比较高的几款车,不过宏光MINIEV和小鹏P7则有些出乎笔者的意料,这也从侧面反映出我国消费者对新能源车型的接受度在不断提升。关于坦克300,笔者抱有乐观的态度,如今我国汽车市场正在发生变化,汽车已经在逐渐脱离曾经的“面子”用途,消费者将愈发重视车对生活的品质提升。2021年春节,你在自己家乡看到哪些车的曝光率很高?不妨在文章下面写出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