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让人期待已久的概念车,今年都要量产了!

2021年02月23日 10:48:01
分享到:

很多时候尤其在各大车展上,我们喜欢去寻找概念车的身影。一来这是新车的雏形,二来它们够炫酷够新潮,还具备十分前沿的科技功能。但很多时候,概念车总是亮了相便是结局,等不到量产的那一天。不过,2021年将有不少重磅概念车实现量产,不知道量产版本还是不是你心里期待的样子。

红旗S9概念车

量产时间:年底前

在2020年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名为红旗S9的概念跑车正式亮相。该车采用非常激进的设计语言,中置后驱、碳纤维车身、大尺寸尾翼等众多顶级超跑的设计元素均有体现。

新车将搭载以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为基础的混动系统,此前官方透露其最大功率将超过1400马力。得益于大功率驱动电机的应用,该车仅需1.9秒即可“破百”,极速超过400km/h。单从数据上来看,其性能超越法拉利保时捷等超级跑车,甚至比肩于布加迪超跑。当然,价格也不便宜,其量产车的售价或超1000万元,超越500万的红旗L5,成为国产第一“贵”车。

大众ID.ROOMZZ概念车

量产时间:今年三季度

大众ID.ROOMZZ概念车的量产版应该是已经曝光的上汽大众ID.6X及其在一汽-大众生产的姐妹车型。ID.6X定位为一款中大型纯电SUV,使用ID.家族式设计语言,其白车身已于去年9月在安亭新能源工厂下线。

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车长为4915mm,车宽1890mm,车高1760mm,轴距为2965mm,量产的ID. ROOMZZ采用三排座椅布局,最多可提供7个座位。

通常情况下,ID.6X采用后驱,在必要时也可实现全时四驱模式行驶,电池容量达82kWh,0-100km/h加速时间为6.6s,最高时速为180km/h。

奔驰Vision EQS概念车

量产时间:今年夏季

2019年,概念版Vision EQS亮相。2020年,量产版本的 EQS电动轿车曝光。量产版奔驰EQS与概念车轮廓相似,可能是为了增加存储空间,量产版EQS的后端设计得更方。我们还可以看到,量产版EQS具有常规的后视镜和实际的B柱,这在概念车上是没有的。

奔驰EQS是梅赛德斯首款搭载专用EVA平台的车型,内部代号为MEA2。专用电动汽车平台的好处是,与传统的内燃机汽车设计相比,动力总成的包装要求更低。目前尚不清楚 EQS将具有哪些规格的动力,但该概念车已经指明方向。它在前后轴上装有电动机,峰值输出为469马力和560磅-英尺的扭矩,0-60mph加速时间4.5秒,最高速度限制为125mph。

奔驰释出的最新介绍影片当中,曝光了EQS搭载的两项功能,皆与动力系统相关。其中之一为Torque Shift扭力分配功能,这项科技首次被提到的场合是在2019年Vision EQS Concept概念车上。另外一项则是已经出现在EQC上面的Eco-Assist辅助系统,让驾驶能更轻松便利地高效驾驶车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