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豪华车销量榜出炉 红旗上榜 雷车依旧 奔驰才是老大

2021年02月23日 11:06: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2020年的汽车市场有多悲惨,是所有人有目共睹的,但在这一片“哀嚎”当中,豪华车反而站在了“对立面”。从三月份开始,豪华车销量一路走高,到了12月份更是交出了同比增长15.2%的成绩单。如今中国豪华车销量榜出炉,这么多品牌的登场,或许有点你想不到的。

国货品牌当自强

之前一说到豪华品牌,你会想到的除了BBA,可能就是路虎捷豹沃尔沃这样的二线豪华品牌。可是今年的豪华车销量榜单中,一汽红旗的成绩是当属卓越。2020年的总销量为196684辆,同比增长98%,成功超越沃尔沃捷豹路虎以及保时捷这样的百年品牌。

之前红旗的布局基本以入门为主,但是2020年的红旗H9上市,让中国自主品牌首次站在了30万级别的豪华车中,有能力和BBA同台竞争。12月份又推出首款纯电动大型SUV——红旗E-HS9,续航里程达到了510km。

2021年1月份的成绩,红旗也当仁不让,以同比增长158%的数据,实现了3.25万辆的销售成绩,再创单月销量历史新高。2020年的红旗已经开始发力,到了2021年的年底,TA还会超越谁,咱们拭目以待。

BBA中奔驰是老大

豪华车的名单中,最不能缺少的就是BBA,奔驰宝马奥迪全部上榜,只是奔驰的成绩更好一些。官方数据2020年奔驰共销售774382辆,实现同比上涨11.7%的份额;宝马则是8.4%的上涨;奥迪少一些,为5.4%。但是不得不说,在豪华车的领域中,人们还是更喜欢买这三个。

日系中居然有英菲尼迪

雷克萨斯上榜了,位置相当不错,这和其强大的二手车保值率息息相关,223700辆的成绩,同比增长11.5%。反正这种车子,跟市场的动荡关系并不大,经济适用且十分保值,价格又不会贵到离谱,为什么不买呢?

同样上榜的还有英菲尼迪。嗯,这属实有点看不懂,虽然是同比下降了32.9%,可依然在榜单中享有一定的位置。同样负增长的还有排在第九位的捷豹路虎,这个曾经的王者,如今也只能沦为边缘角色。

新势力造车逐渐发力

特斯拉上榜是毫无悬念的,毕竟147430辆的成绩,也实现了同比增长224.9%的增长,位列榜单第八名。但其实并不是只有TA一家新能源独大,蔚来和理想全部上榜,分别排在12和13的位置。这说明人们对于新能源车辆的接受程度在增加,并且国货在新能源上面的造诣,也越来越精进。

鬼斗车观点:不太成器的品牌绝对不仅英菲尼迪沃尔沃少量的增速,保时捷看似繁荣但实际上只是尚可的成绩,都没有什么可圈可点。在汽车圈“厮杀”了这么多年,积累起来的这些成绩如今变成了能够吃一阵子的老底。反过来看看红旗,作为中国人的你,是不是也很骄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