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征途开启预售,只要五万九千八,“小号猛禽”开回家

2021年02月23日 11:14: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要说2020年最有存在感的车企,估计大部分人都会投五菱一票。去年上半年的口罩和螺蛳粉走进了亿万百姓的生活,下半年的宏光MINI EV和凯捷又开创了各自领域新的纪元,大火后的五菱不仅在销量上实现了突飞猛进,而且也摆脱了长久以来廉价面包车的形象。

不过,五菱显然不满足于此,于是在今年年初便带来了全新的皮卡车型——五菱征途。随着这段时间五菱征途各种信息的不断曝光,再加上新车层出不穷的各种改装版本,五菱征途又将五菱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

经过了这么久的铺垫,五菱征途终于在近日正式开启了预售,新车提供进取型和开拓型两款车型,预售价分别为5.98万元和6.38万元。说实话,因为它出自五菱,所以我想过它一定价格不高,不过确实没想到它能这么便宜,就好像红米手机发布会上公布价格时,即便我们将预期拉的很高,但最后总是能带来更多的惊喜。

作为一辆6万元的皮卡,五菱征途能为消费者带来些什么呢?受限于级别,不要奢望五菱征途的外形会像猛禽一样具有超强的“杀伤力”,新车整体造型十分朴素,不过略带家族式风格的前脸放在皮卡中横向对比算是比较年轻的,而且双拼的配色是一个亮点,可拆卸式龙门架和车侧翼子板处的彩色点缀增添了不少时尚气息。

五菱征途侧面14英寸的轮圈实在有些太小,看上去弱不禁风的样子,如果能加大到16英寸或是换上扁平比更高的越野轮胎的话气势会到位许多。纯平的货厢有利于货物整齐的码放,再加上支持三面开启的结构,使用便利性有不错的表现,不过踏板的缺失希望后期能够改进。

五菱征途的车内和外观一样,明显能看出它在向时尚化的方向靠拢,不仅配备了多功能方向盘,而且8英寸中控屏还支持手机互联。动力方面,五菱征途将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9马力,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并采用了前麦弗逊、后钢板弹簧的悬架结构,硬件基础中规中矩,而且承载式车身的结构也将“开着征途去越野”的这种想法彻底磨灭。

虽然五菱征途在同级别也有几位价格相仿的对手,但就好像宏光MINI EV的对手是老年代步车一样,五菱征途的这些竞品都是一些不入流的品牌,且它们的工具化属性非常强,而征途开创的则是一个全新的领域,显然不是一路人。

值得一提的是,五菱征途自2月2日起启动9.9元盲定活动以来,半个月已收获订单超4000辆,能把皮卡玩儿的这么充满趣味性,五菱还是第一个。而且此前官方推出的几款改装车也与炫酷的潮玩路线相结合,路子走的相当大胆,一款不到6万元的工具车,硬是让五菱给整出了诗和远方的味道。

不得不说,除了性价比爆棚的产品和极具竞争力的价格,五菱长远的眼光也很有洞察力,对市场需求的把握相当精准,这也是五菱能持续打造爆款的关键所在。但要想凭借小小的征途带火整个皮卡市场,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有人会说人家坦克300作为一款20万元的硬派越野车都能月销6000台,五菱征途怎么就不行?要知道,坦克300可以作为有钱人的玩具,也能胜任家中的唯一一台车,而五菱征途的定位显然不太合适。并且目前在国内,皮卡的工具属性还是要更强一些,如果作为玩乐用途,福特猛禽这样的超级大玩具才是那些不差钱消费者的最爱。

结语:当然,我相信五菱征途的到来对于推出皮卡市场的进步和发展依然会起到不小的作用。在政策鼓励及越来越多的城市加入皮卡解禁阵营等背景下,自2019年以来国内皮卡市场就变得从未有过的繁荣,成为了车市寒流中少有的暖流,即便市场体量不大,但持续被业内人士看好。

由于国情不同,咱们国家虽不至于像美国那些将皮卡发展成为国民车,但多种汽车文化并行的时代也在逐渐成型,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下,五菱征途的到来可谓得天时占地利善人和,也许过不了多久,五菱征途便会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中,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