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千字车评丨长城坦克为何从WEY独立?有啥好处?

2021年02月23日 11:21:05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可能长城也没有想到,坦克300的推出会掀起如此大的波澜。

2020年7月前后,长城汽车WEY品牌发布代号P01新车型,这是坦克300最早的曝光源头,后来,这个造型方正,硬派气息十足的车型面世,它就是坦克300。一经面世,坦克300瞬间名声在外,外界对于坦克300的期盼和期待,可能长城自己也没有想到。

对于长城而言,坦克300可能仅仅意味着旗下又一款硬派越野SUV,但是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谁都知道这是划时代的一款产品。

坦克300之所以引起了消费者如此强烈的关注,是因为在目前国内市场,硬派越野SUV的选择面太少,长城品牌自身就占据了很大一部分选择,无论是旗舰H9还是H5,这两款车型实用但缺乏新潮力量,竞品车型北汽BJ系列名声在外但是产品总是差很多意思,无论是豪华感还是品质都饱受诟病。然而坦克300的到来解决了这些问题,论造型,坦克300不输牧马人,论越野实力,坦克300不输H9,超越普拉多,直逼牧马人的三把锁,坦克300的光配置就顶天了。

从产品综合实力来看,无论是公路驾控还是越野实操,坦克300都没有辜负众望成为20万级实力最强的越野SUV,不但硬实力达标,其外观造型的年轻化、内饰造型的豪华感、配置的科技化都一一达标,这样的车型,不就是80、90后的梦想之车吗?

也正因为如此,坦克300的火爆程度远超长城汽车预期。WEY品牌首席营销官李瑞峰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坦克300太强了,导致了WEY品牌的弱化。就跟原来知道哈弗不知道长城汽车一样,当单一产品足够强大的时候,人们就往往忽略了母品牌。”为此,目前长城汽车公司正在研究如何让坦克300带动WEY品牌发展。坦克单独成立品牌,成为不得不也是大势所趋的结果。

书戈认为,从长城内部来看,塑造硬派越野SUV车型是长城汽车向来的强项,同时也是长城汽车打造旗舰车型的载体。从H9到长城炮越野版再到如今的坦克300,长城汽车的旗舰都是越野神器,但是过去,越野车型在内部过于分散,如今坦克品牌独立,未来不仅有SUV,可能皮卡、MPV部分车型或许都将挂上坦克车标。

从长远来看,坦克300之后,长城还规划了坦克600、坦克900等一些列中型、中大型乃至全尺寸的硬派越野SUV车型,这些车型未来该放在什么位置,想必不是一个WEY品牌能够容得下的,也正是基于这样的考虑,坦克品牌独立,也成了一件势在必行的事情。

至于WEY品牌,WEY的定位是智能豪华,坦克系列车型的硬派风格与WEY的定位多少有些出入,因此,WEY品牌未来主要还是继续发展智能化和豪华,目前摩卡就是一个例子,后期,WEY品牌纯电动车型上市,将继续深入贯彻智能豪华这一点,而坦克,只需要硬派到底就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