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均销不足2000台,全新名图能重拾昔日荣光吗?

2021年02月23日 11:46: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日前,有消息显示,北京现代旗下全新一代名图,将于于2021年3月1日正式上市。作为北京现代旗下的一款轿车,自从2013年正式上市以后,这款车在中国车市已经推出了8年左右,确实到了产品生命周期末。

名图

众所周知,北京现代虽然将名图定位成中型车,但是从车身尺寸上看,这款车如果定位成A+级别车型,可能会更加适合。换言之,车宇世界认为,这款车的定位与大众速腾吉利星瑞、丰田即将推出的亚洲狮等,应该算是同一级别车型。

毕竟,与凯美瑞、雅阁、迈腾、帕萨特等主流中级轿车相比,名图如果定位成“中级车”,确实有些勉强。不过,在2013年的中国车市,消费者观念尚不成熟,对于车型的定位也并不是很明确,且韩系车当时风头正劲。

所以,名图上市之后,凭借妥善的营销举措,加上较高的性价比,迅速成为销量接连破万的热销轿车车型。如今,这款车在中国车市的保有量依然较大。

全新名图

但是,随着质量问题的出现,加上中国品牌车型的崛起,韩系车的性价比优势,一再的缩减,如今的韩系车在中国车市几乎没有了存在感。名图这款曾经在车市备受追捧的爆款车型,也逐渐成为了被边缘化的冷门车。

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份,名图在中国车市的累计销量为23971台,月均销量不足2000台。与2019年相比,这款车的销量下滑了41.12%。

其中,在车市表现强势的12月份,名图的销量下滑幅度更是惊人。数据显示,2020年12月份,名图单月销量为1131台,与2019年同期相比,销量下滑了70.45%。

显然,曾经热销的名图,如今在中国车市,基本上被国人抛弃了,逐渐沦为了少人问津的“冷门车”。

名图销量走势

不过,北京现代并没有放弃这款车。消息显示,2021年3月份1,北京现代将会正式推出全新一代名图。作为换代车型,与老款车型相比,全新名图在外观、造型、动力等方面,均有较大的变化。

外观上,新车采用现代最新家族式设计,整体看上去更为运动、低趴一些。不过,与2020年推出的十代索纳塔相比,全新名图的造型还是有所差异的。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燃油版长宽高分别为4780mm、1815mm、1460mm,轴距则为2770mm。与在售车型相比变化不大,只是车长增加了70mm,车身高度则降低了5mm。

至于纯电动版车型,在车身尺寸方面,与燃油版车型有所不同,车身长度为4815mm,车身高度则为1820mm。

名图

内饰方面,全新名图采用了大家比较熟悉的现代家族式设计方面,T型中控台布局、12.3英寸的中控大屏和液晶仪表盘双联屏设计、增加了一些动感的方向盘设计等,整体看上去更为科技范。

不过,车宇世界认为,在当前的中国车市,科技范内饰设计或者科技感的营造,已经不是新鲜事情了,中国消费者已经司空见惯了。所以,全新名图在内饰方面,只能说跟上了时代潮流,并没有过多亮点。

名图

动力方面,全新一点名图提供1.8L自吸发动机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分别匹配CVT无级变速箱、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其中,纸面数据显示,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最大马力170Ps,最大扭矩253N·m。

同时,新车还将提供纯电版本,供消费者选择。据了解,全新名图纯电版配备三元锂电池,综合续航里程可达520公里。

名图

北京现代官方消息显示,全新一代名图官方预售价为13.58-17.58万元。从预售价格区间看,名图的定位也是A+级车型。只是,如今的中国车市,这个价位面临的车型竞争更多,既有大众速腾、卡罗拉、轩逸等,也有吉利星瑞、即将上市的丰田亚洲狮等,甚至要面临起亚凯酷、迈锐宝XL、君威等车型的竞争。

车宇世界认为,在韩系车整体表现不佳情况下,兼之名图在中国车市的“边缘化”地位,全新一代名图如果想改变当前的困局,恐怕将面临不少挑战。

名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