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是标杆,12万裸车预算是选比亚迪宋PLUS还是哈弗H6?

2021年02月23日 12:0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如果按照细分市场的比重来分,国内紧凑型SUV市场估计是占比份额最大的,而这一市场的车型如今也已经成为人们购车时的首选。因此,这一细分市场可以说是集中了自主品牌、合资品牌以及豪华品牌的主力车型,尤其对于自主品牌来讲,紧凑型SUV的成败很大程度上左右着这个品牌在市场中的地位。

自主品牌中在紧凑型SUV领域下的功夫都相当大,取得的成效也是相当出色的,尤其是一些主流品牌,推出的一些紧凑型SUV已经成为该细分市场的标杆车型,这其中,销量王哈弗H6就不多说了,这款车目前已经进化到第三代;但除了哈弗H6之外,像比亚迪宋PLUS当前也十分走俏,论产品力也是该领域的标杆。如果这两款车放一起,又该怎么选呢?

我们以裸车12万预算为基准,在宋PLUS和哈弗H6之间进行一次对比,选择宋PLUS 2020款 1.5T自动尊贵型,指导价12.48万元,第三代哈弗H6(下称哈弗H6) 2021款 1.5T自动两驱Pro,指导价12.29万元,目前两款车在终端市场的优惠力度都不大。因此,以指导价为例。

外观PK

两车不愧为标杆车型,在设计层面都有着过人之处。整体来看,两车在外观设计上都比较夸张,宋PLUS以相对锐利的线条展示威严,而哈弗H6则宽厚敦实的体态来彰显气势。细节来看,宋PLUS车头的杀气十足,在车身轮廓和细节造型线条上充满立体感,不过,各层面的比例协调,挺耐看。而哈弗H6车头较高,视觉效果足够威猛,加上一些上细节处的刻画,用“霸气侧漏”来形容也不为过。

内饰PK

两车的内饰都很棒,无论是设计布局还是用料做工,抑或是整体氛围的烘托等,在同级别都是上乘水准。但是,两车车内的格调却大不相同,宋PLUS给人以强烈的环抱感,而哈哈弗H6则更加舒展大气。细节来看,宋PLUS内饰线条比较丰富,内饰配色也很有特别,而且一些地方面还用了麂皮包覆,再加上一些红色缝线的点缀,看上去甚至有些运动车型的味道。而哈弗H6车内则采用一些鲜明的色调来强调视觉上的高级感,大面积的软质材料覆盖,触感、做工也都符合这个价位应有的表现。

空间PK

两车的车身尺寸和轴距都是同级别的领先水平,尤其是宋PLUS,在车身尺寸和轴距上还要略胜于哈弗H6,不过差距不大。两车的空间表现也都是相当出色的,前后排都有着比较充裕的空间,同时座椅的实际乘坐感受也很出色,柔软度和支撑性都让人挑不出什么问题,长时间乘坐也不易感到疲劳。车内的储物空间丰富,后备厢内部平整,空间够大,即使常规状态下满足日常载物需求也是绰绰有余。

动力PK

在说动力之前,先聊一下配置,今天这两款车都是各自车系的主销车型,因此,在配置方面都是相当丰富的,而且自主品牌向来在配置方面不扣门,因此不用太担心。要说区别,宋PLUS在智能安全方面比较出色,而哈弗H6则智能互联、大灯科技等方面更领先。动力方面,两车都是搭载1.5T发动机,具体性能参数如下表:

可以看出,两车在动力层面都是同级主流装备,性能表现也都是同级中上水平,满足日常使用不成问题,同时,得益于比较先进的技术,在燃油经济性方面表现也都不错,对于用户日常用车很有帮助。

小结:实话讲,宋PLUS和哈弗H6的实力都相当不弱,外观、内饰、空间、配置、动力等层面都处于同级中上水平,堪称标杆车型,用户在选择时其实不必过于纠结,只需要看眼缘就行,就是要看自己喜欢哪个品牌,无论选哪一款,都不会后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