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花20万买辆中型SUV?新探界者对比探岳,选择困难症没了

2021年02月23日 13:40:01
分享到:

临近春节,可能对于很多在外奋斗了一年的朋友们来说,如果能够买一辆新车,既能让家人舒适、安全的乘坐,也能让我们开着舒服、不累,还能再装比较多的年货回去,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而在这样的“需求”之下,购买一辆尺寸相对比较大的合资中型SUV车型,不仅可以照顾到面子,还能拥有更强的实用性。而官方售价20万多一点,优惠后落地不到20万的中型SUV自然是非常好的选择。

实际上,在国内合资中型SUV市场,还是有很多强手的存在,所以很多网友对于这类车型的选择就比较迷茫了,看起来产品力都很不错,而且价格也都相当,各有所长,就不知道怎么选择了。比如,之前一位网友在我们的后台不止一次留言,现在手里有20万的预算,想买一辆中型SUV,现在有两款车进入了备选范围,一款是家里老人更认可的一汽大众探岳,一款是颜值、动力、配置都很出彩的上汽通用雪佛兰新探界者,不知道如何选择,希望我们能帮助他分析一下。我们勇敢地接受了这份“挑战”,并且拿出了官方售价21.99万的新探界者 550T RS智能拓界版和官方售价22.09万的探岳 330TSI两驱豪华智联版,因为这两款车型优惠后的落地价格,基本都可以控制在20万元左右。我们将就这两款车进行对比,帮助这位网友解决有钱不知道往哪儿花的困顿。

外观:新探界者粗犷运动,探岳规整中庸

雪佛兰新探界者的外观设计沿袭了典型的美系风格,整体设计粗中有细,如果远远看过去,这款车的外观的确充满肌肉感,甚至有可能给人一种相对粗糙的“假象”。但是走近看,新探界者的设计却又相当细腻,蜂窝状的熏黑进气格栅看上去颇有运动感,一道从左到右的镀的银灰色镀铬饰条,将大灯组分成两个细长的灯带,让这款车的正面造型看起来别具一格!

侧面造型充满了肌肉感,配合黑色下包围与同为黑色的双五幅轮毂以及和车身同色的C柱,整体的外形看起来颇为壮实,也很有力量感。而车身尾部则比较有层次感,扰流板、尾门下沿、黑色包围形成了三条“平行线”,车身底部的双边四处圆形排气尾喉,让这款车的动力属性在设计层面也得到了彰显。

大众探岳大众SUV在设计层面标杆式的存在,六边形的进气格栅镶嵌了至少八个被串联起来的椭圆形装饰。大灯组造型比较规整,大灯下方的仿进气口中间配备一条横直LED日间行车灯,整体的高级感还是很足的。对于年轻消费来说,出门开着这么一辆车,“同道中人”的眼光自然就会被吸引过来。

而在车身侧面,探岳最大的亮点就是一条装饰条,从车辆A柱沿着车顶一直延伸到车辆的D柱下沿,后端变成了镀铬样式,也因为这条装饰条的存在,形成了悬浮式的车顶结构。探岳的尾部造型,整体比较饱满和规整,甚至有点老大哥途锐的影子,看起来也是非常舒服的。

尺寸方面,新探界者的长宽高尺寸为4646/1843/1688mm,轴距为2725mm,探岳的长宽高为4589/1860/1660mm,轴距为2731mm,从长度方面来看,新探界者显然更加符合中型SUV的定位,而探岳则更贴近一款紧凑型SUV,所以从装载能力、空间表现上来讲,新探界的表现会更好一点。过年回家开新探界者,年货就能装得更多,不用担心年货比较多会挤到前面的驾乘人员。

内饰:新探界者大而“年轻”,探岳家族化设计

新探界者沿袭了雪佛兰的家族化设计风格,整体内饰氛围偏向于年轻化、运动化。比如全车大量使用红色缝线设计,体现RS版车型比较运动的属性,而飞翼式的空调出风口,又大又圆的杯架、握感饱满的档把,让这款车的内饰无不体现着年轻的跃动和“战斗”的气息。

大众探岳的内饰同样也是大众最近两年的家族化设计风格,不过和其他大众车型一些,非常规整的内饰会让人有一种跳脱的感觉。大众最近两年的内饰设计,在人机工程这一块,做得还是比较到位的,我们看到,探岳的中控台整体向驾驶位倾斜,这对于防止屏幕反光以及提升驾驶者驾驶室操控中控台时的安全性,还是很有帮助的。不过大众的内饰,同质化实在是太高了,探岳和其他大众车型似乎没有太大区别,对于追求个性的年轻消费者来说,探岳的内饰还是缺一点吸引力,但是对于追求中庸、保守的中年消费者来说,这种内饰再好不过了。

动力:探界者坐拥黑科技;探岳沿袭经典动力组合

对于中型SUV,动力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点,尤其是在满载状态下行驶在一些山路上,好的动力表现可以进一步提升驾控体验。新探界者搭载一台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237Ps,峰值扭矩为350N·m,这台高功率发动机兼顾动力和油耗水平,在需要大马力大扭矩的时候,四缸全开,可以实现7.9秒的百公里加速水平;而到了高速续航等低扭矩工况下,车辆系统可以主动关闭两个缸,实现两缸运行,降低整体油耗。与这台高功率发动机配合的是一台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效率高、换挡平顺,给这款车带来非常线性的动力输出和强大的扭矩。我们之前也试驾过这款车,这款车在急加速下的表现和比较大的块头有些“不符”,但是和比较运动和年轻的内外设计却相当契合,对年轻消费者特别“友好”。

探岳同样搭载2.0T发动机,不过这次参与对比的车型搭载的2.0T发动机功率并不高,最大马力仅有186Ps,与这台发动机搭载的变速箱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EA888发动机加上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大众内部,被称为黄金动力,但是缺点也很明显,变速箱偶尔会有明显顿挫,而且双离合变速箱不适合大力踩油急加速。这套动力更加适合一些稍微上点年纪,开车稳稳当当的中年人驾驶,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动力表现稍微有点不尽人意。

配置:新探界者一应俱全, 探岳略逊一筹

到了配置层面,上汽通用的产品在同级产品中几乎没怎么掉过链子,在这款售价21.99万元的中型SUV上,除了20万级别常规配置之外,还拥有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系统、倒车车侧预警、自适应巡航、上坡等驾驶辅助配置;同时还搭载了电动后备箱、远程启动、主动降噪等舒适性和便利性配置;当然对于OTA也没有缺席。新探界者在配置方面的表现,显然已经超出了这款车中级SUV的价格本身,进入到了相对超值的范围内,而且齐全的驾驶辅助配置,让驾驶者在驾驶的过程中,更加轻松,也更加安全。

尽管22.09万的这款探岳价格更高、尺寸更短,但是在配置上却没有新探界者那般厚道,上面提到的这些配置,探岳一样没有,不过在一些细节配置上,探岳的表现也算是不错,比如座椅腰部支撑、副驾驶电动座椅、单色氛围灯、功能更多的电动车后视镜等,除了这些配置,相比于与新探界者,探岳能拿得出手的配置就非常少了。所以如果看重配置,新探界者的表现自然是更加“强势”。

所以通过对比我们能看到,整体来看,抛开对外观、内饰等比较主观性的东西,在可以用数据和展现的产品力层面,新探界者的整体表现都是强于探岳的,包括尺寸、动力、配置等。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选择这两款车中的那一款,相信大家也就有了自己的选择,当然我们不是说一定要选新探界者,有些朋友就是喜欢探岳的品牌和保守的内外设计,也是人家的自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