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四代汉兰达到来之前,第三代旧车还能奋战多久?

2021年02月23日 13:47:02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前段时间,广汽丰田针对汉兰达进行了小幅度优化调整,2021款汉兰达部分车型新增透镜LED大灯,中控大屏尺寸升级为10英寸,并搭载电子语音导航系统以及最新的车机版高德地图。此外,部分车型还增加棕色内饰,座椅、扶手、中控台的木纹装饰条等。

作为一台生命周期临近尾声的老将,广汽丰田无疑想在第四代汉兰达到来之前“榨干”旧车的利用价值,况且汉兰达在终端市场的口碑一向不错,零售价更是居高不下,如此小幅度优化能否让消费者买单?

潜在用户就吃这一套

从2013年上市至今,第三代汉兰达已经奋战八年,在一两年小改款三五年大换代的主流规律中是相当不可思议的。廉颇老矣尚能饭否,当无数人质疑汉兰达产品老旧时,终端市场用一记响亮的耳光回应了质疑——2020年汉兰达全年销量9.53万辆,几乎等于本田冠道+本田UR-V+福特锐界销量总和。

尽管笔者同样认为现款汉兰达嘈点不少,但汉兰达的潜在消费者仿佛可以视嘈点而不见。深入了解身边汉兰达车主和网友,他们根本就不关心汉兰达的造型是否时尚前卫,内饰用料是否高级,四驱系统是否能越野撒欢,他们最在乎的无非是丰田强大的品牌影响力,近乎变态的保值率,5/7座大空间,没有明显硬伤的综合产品力。

基于这个观点,2021款汉兰达升级可谓是恰到好处,毕竟此前国五改款很多城市因政策根本没有现车销售,可谓一车难求。如今优化调整,已经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必将吸引不少铁粉。

全新一代汉兰达值得等待吗?

目前北美市场已经上市了第四代汉兰达,新车基于TNGA GA-K平台打造,外观采用丰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内饰设计也焕然一新不再老气横秋。海外市场汉兰达Hybrid三围达到4966*1930*1755mm ,轴距2850mm,国内新车不排除对轴距进行加长调整。从目前的消息来看,全新一代汉兰达将把2.5L的混合动力系统作为主打动力总成,解决旧款车型2.0T产能不足的问题以及进一步降低油耗。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汉兰达不再老气横秋。虽然整体看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但取消大量镀铬亮条和木纹装饰后,分分钟不再油腻。海外版车型内饰更是采用大量哑光黑色内饰和碳纤维纹路装饰,运动感十足。

从外到内甚至动力总成都发生了明显的改变,那么全新一代汉兰达值得等待吗?个人认为看用车需求,如果仅仅是保障全家偶尔多人出行,追求实用性,未来换车时有不错的二手残值率,现款汉兰达已经能满足。毕竟按照现在终端市场的调性,全新一代汉兰达加价恐怕是八九不离十,更重要的是,考虑到市场竞争对手一直不给力,第四代汉兰达甚至还会保持一车难求的奇迹。

座驾参谋

丰田汉兰达绝对是中庸之道的最佳代表,论空间表现远不如本田冠道,论动力加速又不及福特锐界,论性价比竞争对手都比它便宜,可就是每样不突出却偏偏每样都及格,没有明显硬伤。关键汉兰达产品稳定,二手市场保值率极高也侧面印证了这一点。如果预算充足,且最近没有购车换车需求,买新不买旧等第四代汉兰达绝对没错!反之,预算有限又想柴米油盐样样兼顾,那就选择末代现款旧车吧!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联系我们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