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玩火?拜登政府收到最直白警告:对中国发动任何攻击都是自取灭亡

2021年02月23日 14:21: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通过渲染所谓“中国威胁论”为增加军费找理由,是美国五角大楼官员的一贯做法。近日,美国军方又开始故伎重演。

据《环球时报》2月19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成立了一个工作小组,以评估现有对华政策,并为应对所谓“中国不断加大的威胁”提出建议,然而这些建议最终却是为了实现美国军工业的愿望清单。此外,在美国参议院对美国防长劳埃德·奥斯汀、副防长凯瑟琳·希克斯的确认听证会上,“中国”一词至少被提到70次。在提交给美国参议院的一份书面声明中,奥斯汀直言:“我们将中国视为我们最重要的全球竞争对手。”报道称,当美国军事支出水平可能下降时,

关于“新国家安全威胁”的讨论就会抬头,目的就是骗取国防支出堂而皇之地上升。

对于拜登政府和美国军方以所谓“中国威胁”骗取防务支出的做法,美国《防务新闻》日前发文警告称,

在21世纪,中国“无疑是个竞争对手”。但扩充军队打到亚洲大陆及以外的地方,有意义吗?这种战争一旦爆发,其中一方很可能诉诸核武。这点已在美国战略司令部进行的作战模拟中得到证明。即使此类战争能被局限于常规武器,美国在中国地面上投入的任何入侵力量,也会很快被淹没。

文章警告,中国在自己的地盘上拥有决定性优势,如五角大楼官员们在模拟中多次看到的那样,美国的舰船会被击沉,空军基地会被远距离摧毁。凭借其一体化的防空网络、反舰导弹和庞大军力,任何企图在中国的安全范围内对其进行攻击的行为,都将是一场自取灭亡的灾难。不过中国的防御系统几乎都是以陆地为基础,目的是将入侵者挡在安全距离之外,而非将自己的军事力量投射到远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