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内销量最好的小型SUV 本田海外发布全新——HRV

2021年02月23日 14:26:01
分享到:
来源:快上车Go

从2012年开始,中国小型SUV市场跟上了中国SUV整体市场快速增长的步伐,销量从2012年的18.45万辆上升到了2018年的235.43万辆,6年间销量增长了近13倍,同期SUV整体市场销量增长4倍,小型SUV市场份额从8%增长至24%。特别是2018年在整体汽车市场和SUV整体市场均下滑的情况下,小型SUV实现了1.76%的增长。从2019年开始,小型SUV整体需求就逐渐萎缩。

虽然整体市场大不如前,但细数2020年小型SUV细分市场的格局表现,本田却成为了逆市中的赢家。根据销量数据统计,2020年全年合资小型SUV累计销量75.9万辆,相比2019年增加了3.3万辆,同比小幅增长4.6%。而本田两款小型SUV成为2020年合资小型SUV销量的主要增长点,其中本田XR-V全年销量168,272辆卫冕合资小型SUV销量冠军;本田缤智全年销量150,363辆排名第二。这两款车型合计销量达到318,635辆,占合资小型SUV的42%的市场份额;相比2019年,销量增加了64,644辆。

这边厢车型销量畅销市场,那边厢全新本田缤智已经在日本正式亮相,看来本田势必让车型在细分市场中持续占据一个有利的位置。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全新本田缤智的亮点所在,看看新车未来会不会影响到国内车型的改款走向。

外观设计变化巨大

全新缤智的外观设计简直是换了张脸,如果把标遮住,甚至看不出它是一辆本田车。车头前脸除了采用更加狭长的LED矩阵大灯之外,还采用了更大尺寸的进气中网,中网和车身采用了共同的颜色,第一眼看去有点像隐形的设计风格,这样的设计极其新颖,但也的设计到了实车上也会很容易出现设计"翻车"事故。

好在除了这张脸之外,还有一张正常风格的前脸选择,这套进气格栅可以容易看出是六角形的设计,而且中网还换装了一套黑色的蜂窝状设计,虽然没有前者那么惊艳,但会减少"翻车"几率。

车身侧面有很明显的轿跑设计风格,整体轮廓有几分现款冠道的缩小版,尤其平直的车顶搭配倾斜角度更大的C柱,带来了现款缤智缺少的跨界运动感。后门的隐藏式门把手是唯一保留的设计元素,设计的确是合理且美观,但这个设计还是挺欺负小孩子开车门的。

最后看看新车的尾部设计,相信熟悉本田的车友对这个尾部设计一点也不陌生,全新缤智的尾部设计和现款UR-V的尾部设计几乎一致,都是采用了贯穿式尾灯。唯一区别的就是全新缤智将排气管隐藏在了后保险杠的下方,不像现款UR-V那样直接设计了双边出出排气。总体来看新车的整套外观设计比现款本田缤智要更年轻,也更迎合现代化年轻消费者的新颖审美观念。

内饰设计更为精简

除了外观设计充满惊喜之外,内饰设计同样有不少惊喜,全新缤智的内饰更加精致。中控台面采用了贯穿式空调出风口,比较有意思的是它的出风口还可以调节吹风的模式,可以选择直吹也可以选择分散吹,这一点还是非常人性化的。

平直的线条让整个仪表台看起来更为简洁,三幅式方向盘和现款飞度有些相似,这样的设计也更利于操控。紧跟时代潮流,新车还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和悬浮式中控屏幕,另外还搭载了最新的车机系统,支持苹果CarPlay以及Android Auto等互联功能。

根据海外媒体渠道消息来看,全新本田缤智的车身总长度将达到4330mm,宽度1770mm,车身总高1605mm,轴距预计还是现款水平。但是由于后挡风玻璃设计得更加倾斜了,后排乘客头部和后备箱的位置会略显局促。不过参照现款缤智魔术座椅的设计,预计新车的车内储物空间依然会灵活多样,毕竟这也是缤智热销的原因。

动力系统不会有过多变化

在日本发布的全新本田缤智区分为燃油版本和混动版本两个大类别,纯燃油版本将提供本田地球梦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预计继续保持177马力,而混动版本则提供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电动机,但这套动力总成估计不会出现在国产版本之中。

预计国产的燃油版继续搭载1.5L和1.5T两款动力,最大功率分别为131马力和177马力,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箱。混动版本预计将使用1.5L iMMD系统,也就是本田凌派混合动力版本上的那一套系统,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54马力,传动系统匹配E-CVT变速箱。

老司机有话说

虽然在小型SUV市场里面有很多同类车型相竞争,但缤智仍旧拥有很强的竞争力。甚至在去年,缤智打败了C-HR,成为日本最畅销的SUV车型。缤智来到国内也已经接近6年了,更是和XR-V作为兄弟车在国内市场销售,近几年都获得了一个不错的销量成绩。

至于新车什么时候进入国内市场?我们参考一下上一代缤智国内与国外上市时间可见,国内新车比国外新车上市迟了大概10个月,这次全新缤智将于4月在日本上市,如果按10个月推迟来算,那最快也要等到2022年2月。但是,现款缤智在国内的销售情况并不弱,甚至比同级别其他车型要好不少,在销量不错的情况下,国内缤智并不会为了跟随国外步伐而换代。因此,老司机觉得国内缤智换代"尚需时日",短期内都不会实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