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本田缤智前瞻:往好点想,起码这车像个小号冠道

2021年02月23日 14:29:01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我教你怎么设计一辆本田缤智

首先,你要用直线画车顶,腰线,和车底;

然后,你要用斜一点的线画A柱和C柱;

最后,补上车头车尾。

齐活,一辆全新的缤智就这样画完啦!

———————————————

我们将记忆拨回2013年末,那时,初代缤智的亮相几乎给所有人带来了惊喜。如果有人喜欢第三代飞度,那这人一定不会讨厌缤智,因为从各种意义上来说,初代缤智算得上是“完美的飞度”。它有着更好的内饰氛围,精巧的空间设计,以及2021年都不过时的造型——这是由完美的比例+完美的线条构成的。

现在,我们对第四代飞度已经足够熟悉,我想大家应该看过第四代飞度的测评,几乎所有媒体老师都会跟你说:

“如果你觉得第三代飞度哪里做得不够好,第四代飞度帮你补全了”

他们所有人都回避了一个问题:如果第四代飞度是“完美版第三代飞度”,那新缤智应该呈现出什么效果?

▲我全都要.jpg

其实这还涉及到一个更深层的灵魂拷问,因为第四代飞度延续了第三代飞度的平台,乃至车架和大部分结构基本就没怎么改。所以,全新一代缤智按常理,将会基于第四代飞度开发,也就是说,全新一代缤智本质上依然是基于第三代飞度开发的……?

这个问题足够让总工程师的发际线退后五厘米左右。

从这个角度出发,其实就不难理解,这个被吐槽到暗无天日的造型,某种程度上是本田设计师的无奈之举,呈现出一个“小号的冠道”,并在各方面同步升级,或许能让新一代缤智在产品力上跟上探歌甚至逍客等车型的节奏。

▲道理我都懂,可这个角度为什么看起来是个UR-V?

而且,市场的变化也让新一代缤智有了更大的压力,在初代缤智发售的年代,它是没有对手的,顶多就是……昂科拉?但现在,探歌,CX-30,劲客,2008……每个市场都有对手想把缤智挂路灯。

所以除了在造型上看起来是个小号的冠道,体验上同样如此。平直的线条有利于更宽大的空间和更宽广的视野,据现场的日本汽车媒体老师实测,由于车顶的水平线延伸到后面,侧窗玻璃的面积似乎很大,配上全景天窗,开扬感和头顶空间都很充足。

而且后排空间也很宽敞,油箱依然放置于前排座椅地板下方,并使用了魔术座椅——其实对这点倒是挺意外的,如果本田真的想打造“小冠道”一般的高级感,那新缤智应该取消魔术座椅,并将油箱和电池放置于后排座椅底下,以获得更合适的配平。

配置方面,新一代缤智比较亮眼的更新一个是最新版Honda SENSING的加入,装备了广角摄像头以及更快的图像处理芯片,然而坏消息是,我没有在新缤智的车头上找到毫米波雷达,这似乎是四代飞度同款的纯单目摄像头解决方案,来支持全速域自适应巡航与车道中央保持,微妙的是,这个最新版Honda SENSING居然支持自动紧急避让……

还有一个比较越级的配置是10扬声器的加入,这大概看齐了奔驰GLA等车型的配置,想感受一下。

▲电动后备箱,后排空调出风口+双USB等,在探歌、科雷嘉等车型的顶配都能见到

动力系统则是熟悉的1.5L+CVT,以及1.5混动。前者就是自第三代飞度延续至今的经典动总,后者大家也很熟悉,就是凌派混动同款的i-MMD系列机型。这其实是挺大的变化,因为之前i-DCD的1.5混动可谓臭名远扬,太烂了,以至于本田愣是没敢在其他市场用,只能悄悄在本土市场靠召回续命。

最后,由于这次本田只公开了实车,并没有公布具体参数,所以更具体的解读还得4月份在日本本土市场正式上市之后。但我们依然能看到,新一代缤智在各方面都有了较大变化,所有日媒都反馈新缤智看起来“更高级了”。

更大的乘坐空间,更精致的细节,更高的配置等等,如果开起来NVH有显著提升,那很有可能新缤智的动态,将会看齐逍客和柯珞克这种入门紧凑型SUV。这也许是在失望的造型设计之余,唯一能带来的小期待。

最后的最后,跟大家讲个小笑话:

看到左后视镜那个小凸起吗?

那是一个盲区观察镜。

其实,真正的冠道是这么解决的:

文|坂道

图|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