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提供全系发动机终身质保 除了奇瑞还有谁?

2021年02月23日 14:37:05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网上有个段子说:国内这些个国产品牌,吉利是销量最好,长安是发展最好的,长城是战略最好的,比亚迪是新能源最好的,奇瑞是技术最好的...

不得不说,从实际情况来看,这些形容还是非常贴切的。但其中,不凡还是有一些争议。而争议比较大的便是,奇瑞并不是技术最好的,只不过是发动机技术好点而已。

确确实实,如果严格来说奇瑞确实不敢说是国产品牌当中综合技术最强的,但发动机这块奇瑞的自主研发能力绝对可以算得上数一数二,尤其是在发动机的质保时长这块,奇瑞是第一个站出来表示可以终身质保的国产品牌。

而就在近日,奇瑞又官方发布了一条关于发动机质保的好消息:奇瑞官方宣布,从即日起正式实施“全系车型发动机终身质保”。该政策覆盖奇瑞汽车品牌旗下瑞虎8(参数丨图片)系列、瑞虎7系列、瑞虎5x系列、瑞虎3x系列、艾瑞泽系列等热销车型以及后续上市的所有车型。也就是说即刻起购买奇瑞车型,均会享受该项服务。另外,官方还表示,虽然该政策是2月22日开始实施的,但是针对2020年1月1日-2021年2月21日已购买上述车型的用户,符合相关条件,即可将爱车免费升级为发动机终身质保。

看到这里,心中只有一句独白:奇瑞牛bi!毕竟放眼整个国内汽车市场,奇瑞这波操作也绝对算得上独一份。

奇瑞有何底气才能够做出这样一个决定?首先,从奇瑞最早在2000年进入乘用车市场开始,就奠定了走自主研发的路线,积累下了丰厚的技术和经验。并且为了培养真正属于奇瑞的发动机技术人才,不惜压上奇瑞的全部家底和全世界发动机领域最牛的公司之一AVL签了一个开发发动机的咨询服务合同,为后来奇瑞发动机技术做了最强大的人才储备。

人才储备还只是第一步,为了掌握第一手的研发数据,在检测硬件上奇瑞也是不惜血本。2002年,奇瑞斥资4000万元购买了国内第一台超高精度光学照相机,有了这台设备,奇瑞技术中心可以精确观察和研究缸内直喷技术的具体工作过程,获得研发改进发动机的大量第一手资料。从前期巨大的投入到2005年打造出属于自己的第一台ACTECO发动机,至今奇瑞动力品牌足足走过了16个年头。

另外,奇瑞还是最早具有真正意义上纯自主研发整车平台化生产的国产品牌,奇瑞目前已经有M3X、M1X以及T1X等多个整车平台,能够实现燃油车和电动车的平台化生产,并有效提升了车辆的安全性、稳定性,当然也能降低生产成本。在这些人才、设备、经验、平台的加持下,如今奇瑞已完成三代发动机研发,共开发了20余款发动机,先后有六款发动机荣获中国“十佳发动机”荣誉称号。自主研发的第三代发动机1.6TGDI发动机已搭载全新一代瑞虎8等多款产品上市,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而自主研发的堪称国产最强2.0TGDI发动机,也已经搭载在即将上市的新产品上。

人才、设备、技术、市场的综合积累,应该就是奇瑞如今为何敢做出这个决定的重要原因。当然,在此基础上,奇瑞也为消费者给出了正面而积极的思考,在当下这个比较鱼龙混杂的市场上,奇瑞要做先行者,为消费者解决后顾之忧。

写在最后

奇瑞,业内公认是“技术宅”,但如今的奇瑞已经慢慢脱离了“宅”这个字,瑞虎系列、艾瑞泽系列均获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同时,奇瑞发动机除了供应本集团的产品之外,目前还单独出口到美国、日本、德国等国家,官方数据显示截止到2020年底其在美国市场已经售出35万台。还是那句话:奇瑞综合技术不一定最好,但发动机技术绝对数一数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