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是一代神车?7年磨一剑,全新奔驰C级今日首发

2021年02月23日 14:41:03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2月23日,全新一代奔驰C级全球首发,此后将会引入中国市场并且上市。而在此之前,全新一代奔驰C级的官方图已经在网络曝光,引起了广泛关注。这显示,作为一款车型,奔驰C级在中国车市受到较大的关注度。

全新一代奔驰C级

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作为一款中型车,凭借车奔驰品牌光环加持,奔驰C级自从在中国车市推出以来,就受到了国人的追捧。尤其是在售这一代车型,由于外观造型、内饰设计受到了国人的喜爱,更是在中国车市经久不衰。

平心而论,目前在售奔驰C级推出已经7年左右了,从产品生命周期来看,这款车在平台、技术等方面,已经比较落后了。但是,即使是这样,在售奔驰C级与换代后的宝马3系奥迪A4L相比,市场表现也依然强势,并没有落于下风。

现款奔驰C级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份,奔驰C级的累计销量为153132台,超过宝马3系奥迪A4L同期相比,位居豪华品牌中型车销量第一名。即使到了2021年1月份,奔驰C级表现依然强势。数据显示,2021年1月份,奔驰C级单月销量为16966台,同比增长12%。

奔驰C级之所以在推出了7年之后,还有如此之前的竞争力,固然有着国人对奔驰品牌的追捧有着密切的关系,但是在售奔驰C级外观造型、内饰讨喜,确实是重要原因。

全新奔驰C级

如今,全新一代奔驰C级官方图已经暴露,而且将会在2月23日正式全球首发,这引起了行业的广泛关注。整体上,与在售车型相比,全新一代奔驰C级在平台、外观造型、内饰设计以及动力方面,均有较大的调整。

外观方面,新一代奔驰C级与现款车型有着较大的不同。全新一代奔驰C级采用了奔驰家族最新设计,与奔驰E级奔驰S级的设计风格较为相似。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这套设计风格用在奔驰S级上,并不太讨喜,遭到一部分消费者诟病。至于用在C级车型,是否讨喜,我认为有待商榷。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与在售车型相比有所调整,车身长度增加了65mm,轴距增加了30mm。

不过,从与奔驰S外观造型风格相似,可以看出,奔驰品牌对于国人的购车心理,有着较好的把握。

全新一代奔驰C级

内饰设计方面,全新一代奔驰C级的整体设计风格与现款车型可以说“有着天壤之别”。具体而言,全新一代奔驰C更为迎合了当前“开局一张屏”的潮流,这也是当前车型惯用的手段。比如说,12.3英寸液晶仪表和12.8英寸中控触屏等均显示这一点。当然,这一点,也可以说向奔驰S级靠拢。不过,车宇世界认为,这更多的是车企的营销思维。

需要指出的是,新款奔驰C级更加注重科技感的营造,在豪华感营造方面,可能还不如在售奔驰C级。当然,这是一个见仁见智的问题。

奔驰C级

不过,从网友的反馈来看,新一代奔驰C级的内饰风格,能否讨得国人喜欢,恐怕还有待商榷。比如说,有网友针对新一代奔驰C级的内饰这样评论:“完蛋了,连奔驰最经典的内饰都没了,看这内饰和国产车有什么区别?”、“这大屏瞅着有点山寨”、“四个字:什么玩意”、“个人觉得这空调跟显示器真的格格不入,甚至还有点碍眼”、“内饰太土了”、“满满的韩系感”等。

所谓窥一斑而见全豹,在一定程度上,这体现了全新一代奔驰C级的内饰上可能不太能讨喜。至于这一点是否会对全新一代奔驰C级的销量造成影响,我们且留待观察。

全新奔驰C内饰网友评论截图

​动力方面,现有消息显示,新款奔驰C将会搭载代号为M254的全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48V轻混系统,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纸面数据显示,其最大功率为150kW、最大扭矩则为280N·m。

比较遗憾的是,让国人比较追捧的AMG C63车型将会放弃V8动力,采用2.0T+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

本文结语:

作为奔驰旗下的一款重磅车型,在售奔驰C级在外观造型和内饰设计上无疑是成功的,这让其在中国车市备受追捧。即使如今其已经到了产品生命周期末,但是销量依然较为强劲。全新一代奔驰C级全方位均有较大提升。车宇世界认为,其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只是,在内饰设计这方面,从目前的信息来看,全新奔驰C级在设计风格和豪华感营造方面,可能有所不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