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或将坦克独立,全新logo造型曝光,坦克风头超过WEY?

2021年02月23日 15:23: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或许长城自己都没有想到坦克300会如此的成功。其实坦克300的销量确实超乎了很多人的想象。根据数据统计,2021年1月坦克300的销量就突破了6000辆。在城市SUV当中,这不算是一个很好的销量,但是作为一个硬派SUV,售价区间17.58~21.38万元,相对来说比较小众的定位,这个销量表现已经相当不错了。

可能也正是由于坦克300出色的市场表现,长城汽车决定将坦克继续发扬光大,坦克600,坦克900,等车型也已经在研发路上。并且长城拥有了坦克家族之后,或将品牌独立。

【1】坦克将成为长城第5个品牌

最近在网络上曝光了坦克申请注册的专属logo。这也是继哈弗WEY、炮、欧拉后,长城汽车旗下第五个品牌LOGO,这也进一步证实了坦克系列将独立成为全新的子品牌。

但从这个logo来看,很像“变形金刚”的造型,整体风格非常硬朗。与坦克硬派越野车的定位非常契合。

【2】坦克品牌与WEY品牌将是并行关系

我们知道长城哈弗品牌,WEY品牌,欧拉品牌都是独立运营的,但是我估计坦克品牌与WEY品牌是并行关系,会在一起销售。因为目前这两个品牌都是偏向豪华的定位。只是一个负责硬派越野,一个负责城市豪华。

从最近WEY发布的摩卡车型上,我们能看出长城汽车今后在WEY品牌上会大力的发展智能化,会搭载非常先进的处理器,雷达,摄像头等等。这是WEY品牌的发展路线。

而坦克300虽然也是很智能的硬派SUV,但是坦克系列会继续保持“玩乐”的属性,强调驾驶感受,通过能力。因此坦克会继续在提供硬派越野车可靠性的同时,逐渐提升智能化水平。

【3】坦克的风头盖过了WEY

虽然将坦克独立是一个很好的区分不同产品定位的方式,但是任何事物我们都要一分为二的用辩证的方法看。

WEY品牌首席营销官李瑞峰曾说,“坦克300太强了,导致了WEY品牌的弱化。就跟原来知道哈弗不知道长城汽车一样,当单一产品足够强大的时候,人们就往往忽略了母品牌。”估计这也是导致坦克要独立的原因。

坦克300对于WEY来说,有很大的推动作用,2021年1月WEY品牌销量破万,坦克300的贡献功不可没。可以说,坦克的风头,一度盖过了WEY,可一旦坦克品牌独立的话,那势必也是WEY品牌的一个损失,因此WEY要加速摩卡上市,及时的推出新车型。

而一旦坦克独立的话,由于目前坦克只有一款车型是坦克300,一款车型是没有办法支撑起一个品牌的。而坦克600,坦克900虽然已经有了计划日程,但是什么时候上市还不知道。因此如果是作为一个独立的硬派越野车品牌的话,那么坦克是比较吃亏的。

我们看目前全球很厉害的越野品牌,奔驰有自己的豪华城市SUV,也有硬派越野奔驰G级路虎有豪华SUV路虎揽胜,也有硬派越野车路虎卫士Jeep有豪华SUV大切诺基,也有硬派越野车牧马人。

所以从产品定位以及今后车型的发展方向上考虑,坦克有必要进行独立。而从整个品牌的长远发展考虑,将坦克系列依托在WEY品牌中也未尝不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