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有大众途锐上有奔驰宝马,奥迪Q7为何一代不如一代?

2021年02月23日 16:05:02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曾几何时,提到豪华SUV肯定有奥迪Q7的一席之地。在那时,奥迪Q7宝马X5路虎发现都是地产暴发户的最爱。

可随着更新换代,奥迪Q7不仅售价早已脱离百万级豪车领域,销量也大肆蒸发,新车能见度极低,为何奥迪Q7一代不如一代?

越来越小气

曾经的奥迪Q7用户是什么需求?面子,面子,还是面子!老款奥迪Q7车身大,有排面;相比竞争对手设计大气,有排面;产品力超越市面上大部分竞争对手,有排面。而今,奥迪Q7造型设计更加精致,整体视觉效果却越来越小气,看上去甚至跟奥迪Q5差不多,气质明显比同级别宝马X5奔驰GLE差一截。

更加重要的是,如果奥迪Q7曾经能代表身份地位,如今似乎不再能划等号。毕竟宝马已经推出级别尺寸更大的宝马X7奔驰GLS依旧霸气外露甚至还推出了迈巴赫GLS,奥迪Q7在它们面前越来越没有档次。

奔驰宝马完全碾压,最后的代价就是奥迪Q7售价一落千丈,裸车价更是低至五十多万,已经失去了往日的豪车光环。

底气越来越不足

老款奥迪Q7之所以深受富豪喜爱,一方面是大气的外观,另一方面则是老款奥迪Q7提供了多种动力总成可供不同用户选择。入门级动力为3.0T,中级为3.6T,高级为V8 4.2T,顶级更是带来V12 6.0T,在10年前官方标定最大马力500ps峰值扭矩更是达到了1000N·m,真正意义上的大排量高功率。

反观现款奥迪Q7,入门级动力总成已经变成了2.0T+8AT,作为一款中大型SUV竟然只搭载四缸发动机,实在是说不过去。当然,现款奥迪Q7也提供了3.0T六缸发动机,动力表现虽然可圈可点但已经失去了高端支撑,没有八缸发动机和十二缸发动机加持,毫无排面。

座驾参谋

奥迪Q7一代不如一代,一方面是自身产品力越来越弱,竞争对手产品力越来越强,更重要的是设计取向愈发小气,动力总成大打折扣,失去豪车光环。如果追求实用,大众途锐无疑更具性价比,如果追求排面,奥迪Q7早已失去光环,销量惨淡自然在意料之中……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联系我们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