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固特异将收购固铂 合并后销售额约175亿美元

2021年02月23日 16:54: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日前,网通社从官方获悉,固特异轮胎橡胶公司与固铂轮胎橡胶公司已达成最终交易协议,固特异将以约25亿美元的估值对固铂进行收购。本次收购将使两大品牌优势互补,通过联合各自在轻型卡车和SUV轮胎产品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扩展分销和零售渠道。根据2019年销量数据推算,合并后公司预期销售额可达175亿美元。

根据双方董事会批准,固铂股东将获得每股41.75美元现金和(按固定比率兑换的)0.907股固特异普通股,全部股本价值总计约为28亿美元。

根据2月19日(即公布收购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固特异收盘价计算,固铂股东将获得的隐含现金和股票对价为每股54.36美元,较固铂当日收盘价溢价24%。截至2月19日收盘前的30日成交量加权平均价溢价36%,交易完成后固特异股东将持有合并后公司约84%的股份,固铂股东将持有约16%。

理查德·克莱默先生

固特异全球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兼总裁理查德·克莱默先生(Richard J. Kramer)表示:“对于我们两家公司而言,这是令人振奋,且具有变革性影响的日子。固铂的加入将进一步完善我们的产品组合,同时,固铂还拥有高产能的优势,与固特异的技术与业界领先的分销渠道结合后,将为合并后公司的零售网络带来更出色的成本效益以及更广泛的产品系列。我们坚信此次收购将为客户和消费者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也为股东创造更多的价值。”

据了解,此次收购将进一步加强固特异在美国市场领导地位,同时大幅提升在北美其它市场的地位。而在中国,此次收购将使固特异的业务规模倍增,与更多的中国本土汽车制造商建立业务关系,并能够通过固特异2,500家品牌零售店来扩大固铂轮胎的分销范围。

合并后的公司将不仅借势固特异原厂配套轮胎和高端替换轮胎的强大产品阵线,且获得固铂品牌在中端产品领域(以轻型卡车与SUV轮胎产品为主)的鼎力支持。同时,将凭借固特异与传统和新兴的整车制造商、自动驾驶系统开发商、新旧车队运营商和其他出行服务平台之间的良好合作关系,不断提供丰富的轮胎产品和广泛的服务项目。

收购完成后的未来两年里,固特异预计将实现约1.65亿美元的营收成本协同效益。同时,此次收购预计将从固特异可用的美国税项方面实现4.5亿美元甚至更多的净现值。另外,此次收购预计将于2021年下半年完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