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又夺冠!换代后搭载1.5T,奔驰GLC是不是在自毁前程?

2021年02月23日 17:05:05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在1月份,奔驰GLC以19461辆的成绩夺得了30万以上高端SUV车型销冠,同比环比均实现了增长。

奔驰GLC在市场上受欢迎的原因其实也较为简单,除却历来的品牌影响力以及基因里与生俱来的豪华之外,长达2973mm的轴距下,远超同级竞争对手Q5L、X3的大空间,是很重要的因素。

不过这一代奔驰GLC还是于2016年正式上市的,征战时间不短,不过新一代GLC已经在筹备当中,近日海外媒体也再次曝光了其全新消息。

新一代GLC的整体设计将更加接近奔驰最新风格,也就是向着旗舰轿车S级靠拢。从渲染图可以看到,全新GLC的格栅造型有一定变化,且大灯组更加细窄,跟之前流出的路试谍照还是有着一定重合,未来实车应该相差不大。此外前包围也有所调整,总而言之,前脸还是向着年轻化的方向在转变。

车尾的变化也显而易见,尾灯与前大灯组一样更加扁平尖锐,底部两侧还加入了导流槽,并配备双边共四出式排气孔,运动气质明显。

不过外观更多的只是根据碎片化的信息猜测,内饰则相对比较明朗,全液晶仪表与中控大尺寸屏幕、触摸式操作区都出现在车内,并且整体布局跟S级类似。

全新S级颠覆了历代车型的设计,摒弃了传统印象,将科技、智能带入品牌之中。虽然前期市场秉持的态度比较消极,但在S级上市后曝出仍需加价才能购买,其实也说明了消费者对S级的无抵抗力。而按照奔驰的性格,全新风格下放到其余车型上面是必然。

虽然从伪装照来看,全新GLC的这套内饰设计并无多大吸引力,但是在全新S级的影响之下,未来GLC上市之后,消费者对这套设计可能会照单全收,这也算是奔驰营销上的高明之处。

全新S级

但是,全新GLC真的会很乐观吗?事实上,它的核心动力让人提不起太多的兴趣。据悉,未来它除了将搭载2.0T发动机之外,还将提供1.5T+48V轻混系统版本,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280牛米。

对于奔驰这样的头部豪华玩家来说,一款30万级别的中型豪华SUV车型,使用1.5T小排量未免太过小家子气,有一些自毁前程的感觉。

同样的情况曾出现在奔驰E级身上,自使用了1.5T发动机之后,奔驰E级错失了2020年豪华中型轿车销冠。况且,SUV车型由于体型以及自重等原因,在动力上一般会比轿车有更高的要求。

竞争对手入门版本均为2.0T,这是对消费者最基本的尊重。虽然现款奔驰GLC屹立于细分市场巅峰位置,但换代后单单是1.5T发动机这一点,恐怕就能让许多消费者放弃购买想法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