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UNI-K预售起步价高达17.99万?我认为只是虚惊一场

2021年02月23日 17:09: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近日,网上流传了一张图,图中显示,在某个经销商的UNI-K展车车顶上,摆了一个预售价的价格牌,预售价高达17.99-19.49万元。而且该图片已经用于各个自媒体的文章发布。这件事情是非常奇怪的,首先这些自媒体文章中都没有标明图片来源和出处,笔者也没有找到该图片来源;其次是UNI-K到目前为止都没有发布过任何预售价,目前还处于盲订阶段,最后经销商是不可能胡乱把未经发布的价格放在店内,除了有机会损害品牌和产品之外,还是一个搬石头砸自己的举动,百害而无一利。

由此可见,这个所谓的预售价就显得非常可疑,因为价格高得神奇,就连我一些相熟的长安经销商朋友都说这个价格会吓退消费者。究竟是经销商摆乌龙还是对手搞事?暂时还不得而知。但无论是怎么看,这个价格都不可能是UNI-K的售价。

影响UNI-K售价的因素?

想要知道UNI-K的售价,我们先要知道该车在市场中处于什么样的位置。UNI-K看起来好像并不算大,但是它的轴距却足足有2890mm,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65/1948/1690mm(搭配21英寸轮圈时为1700mm)。在车身尺寸上来看,它要比广汽本田冠道足足大一圈,怎可看都是个大块头。

动力上搭载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是爱信8AT变速箱,最大功率233马力,峰值扭矩390牛·米。驱动形式上,除了前驱之外还会提供适时四驱选择。除了前期的2.0T车型之外,未来还有可能提供1.5T+7速湿式双离合车型选择。

配置方面,有消息称该车共有4种车型配置,两款前驱和两款四驱。虽然前驱和四驱各只有两款车型,看起来貌似会分为高低配车型,但是根据我在网上对比了一些实拍图,发现UNI-K根本不存在传统意义上的低配车型,两驱入门版的车型配置已经十分高,标配IACC自适应巡航、自动分区空调、座椅通风加热、全景天窗、21寸轮毂、12.3英寸中控屏、10.25+9.2+3.5英寸三联全液晶仪表、索尼音响系统等等。

高配车型多出来的配置很大程度上都是一些锦上添花配置,例如车内会多了氛围灯,而且氛围灯还会随着音乐律动,又比如会多了主驾驶位记忆座椅、副驾驶位多了腰部支撑,另外可能座椅皮革材质有所不同,所以他们之间的配置差距非常少,相信两驱车型的两个车型配置差价相信会在5-8千元以内。假如四驱的两款车型的配置战略也是这样,那么UNI-K的车型之间的差价因素将会落在四驱系统上。

UNI-K的对手都处于什么样的情况?

在众多自主品牌中,销量好的中型SUV确实非常少,而且销量非常集中在几款性价比车型上,主销车型售价在15万以上的,市场相对空白,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大哥能够引领该级别车型上量。

究竟自主品牌中型SUV主销车型在15万以上的销量低到什么程度呢?稍微给大家数几个大家比较熟悉的车型,VV7 2020年总销量为16662辆、唐燃油版2020年总销量为13991辆、唐新能源2020年总销量为22762辆,这都已经算是比较好的车型了。

目前自主中型SUV的主销车型,依然是以“性价比”为主,销量最好的是瑞虎8,2020年总销量为136182辆,而捷途X70在2020年总销量也有85912,但是瑞虎8和捷途X70无论是规格还是定位,与UNI-K都有一定的差距。15万以上自主品牌中型SUV对于消费者来讲似乎还是缺乏一定的吸引力,绝大部分的消费者似乎还是会选择尺寸更小、配置更低,但是口碑更好的合资品牌。

这对于UNI-K来讲,可能是一件好事。首先可以肯定的是,目前15万以上的自主中型SUV市场依然处于一个相对空白的阶段,虽然没有销量相对成功的车型,但此前已经上市多时的VV7、唐等对手也给UNI-K不少的经验。而且这一部分的消费群体数量目前来看是足够的窄,只要捉到这一批消费者痛点,就可以将其一网打尽收归所有。

那么UNI-K如何能够突出重围,击中消费者要害?

差异化!UNI-K一定要打差异化,这里的差异化分两部分,一部分是设计上的差异化,另一部分是科技层面上的差异化,底层科技层面一定要突出,其次才是配置、空间。UNI-T就已经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设计动之以情,科技配置晓之以理,让消费者为其买单。如今到了UNI-K也是同样的一个道理,其实如果要讲配置,VV7和唐的配置同样非常高,各种电子装备、智能车机、安全驾驶系统,在这个价格上,配置难有弱旅,此时汽车的设计、个性、底层科技就显得尤为重要。

多少钱才能为其买单?

正所谓前车可鉴,无论是竞争对手,还是长安自己身上,能够借鉴的成功经验并不多,但失败经验的积累对于长安来讲都是宝贵的财富。所以,UNI-K的售价我认为一定会低于VV7,而根据UNI-T的定价策略来看,我认为UNI-K的售价极有可能一步到位,宁愿多给销售政策支持,也尽可能减少市场终端出现打折优惠的现象,从而损害品牌形象,毕竟长安对于UNI品牌给予厚望。据了解,目前长安已经为UNI产品序列建立自己的形象4S店,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另外,由于此前已经有UNI-T的产品线,笔者认为UNI-K的起步价不会和UNI-T顶配差太远,从而导致产品断层太厉害。

所以,我猜测UNI-K的起步价会在15万元左右,甚至有可能在政策支持下,把裸车价压在15万以内。然后,两驱的高配车型售价约为16万元,而四驱的两款车型分别为17.5-18.5万元之间,尽可能把顶配车型落地价控制在20万元以内,这相信会是比较靠谱的定价策略。

编者说:

长安对于UNI产品序列寄予厚望,虽然定位高端,但是我并不认为它会定价跟着高端,经历过失败的产品之后,长安对于产品、市场、品牌已经有了自己的理解。脚踏实地的产品定价,稳住终端市场价格和提升UNI整体产品形象,是UNI-K目前至关重要的任务,上量的事情,可能并不是UNI-K最重要的职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