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旗下首款纯电中型SUV 售价21.98万元起的MARVEL R竞争力几何?

2021年02月23日 17:11:03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在今年2月7日,R汽车旗下首款纯电动中型SUV——MARVEL R正式上市。新车推出了2款车型,补贴后官方指导价分别为21.98和23.98万元。虽然新车并没有推出太多车型,但官方为消费者提供了多种选装包,也一定程度上丰富了消费者的选项。

具体来看,价值20000元的四驱澎湃性能包内提供了三电机系统以及四驱系统,在它的加持下,MARVEL R的系统最大功率可以达到222kW,0-100km/h加速成绩则达到4.8秒。而价值30000元的R PILOT智驾成长包内则是提供了华为巴龙5G芯片、Mobileye EyeQ4H芯片、全车5摄像头、2个毫米波雷达以及5G智能驾驶功能等,让自动驾驶辅助功能的可用性大大提升。

另外,对于“外观党”消费者,R汽车官方也考虑的较为周全。消费者仅需2000元即可获得黑武士专属外观、19英寸运动黑轮圈、红色卡钳以及运动黑行李架。

话说回来,MARVEL R是上汽集团全新纯电动车品牌——R汽车旗下的第二款车,旗下首款车型是定位紧凑型轿车的ER6。二者在外观上采用了较为相似的设计风格,官方称之为“集智”理念,视觉观感相当前卫、时尚。

但是,在竞争激烈的20万级新能源SUV市场中,仅凭借外观还是很难立足。仔细想想,光是在这个区间内的中国品牌车型就竞争非常激烈,广汽埃安LX、ARCFOX αT、威马EX6以及唐新能源等车型,无论哪一款都有着出色的外观、丰富的配置。那么,MARVEL R要凭借什么才能做到脱颖而出呢?

相比一般车型强调的配置、续航,MARVEL R选择了另一条路,那就是——5G。在2021年初,R汽车官方宣布了MARVEL R获得了SRRC认证,成为了全球首款通过车规级5G C-V2X终端产品认证的车型。

单说5G技术,在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也就是5G手机,但往往因为信号不够强、覆盖不够广等原因让消费者“感知不强”。但对于汽车来讲,5G技术则有着更加深远的影响。

目前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主要还是依靠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以及摄像头等传感器,一方面成本高,另一方面是配置冗余,且精度不足。在这个背景下,V2X技术就成为了未来智能汽车发展的趋势。而5G技术的低延迟、高带宽等优点,则可以让V2X技术发展更加快速,让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可用性大幅提升。

比如,MARVEL R搭载了领航辅助驾驶、智能变道辅助、一键远程智能召唤、停车起步引导、弯道智能减速、车速引导等功能。因此,5G C-V2X也将成为MARVEL R最具竞争力的一点。

说了这么半天5G,我们在回来看看外观,MARVEL R采用了“集智设计”理念。细节上,新车前包围呈现X型,封闭式格栅中央为一条贯穿灯带,两侧为集成式矩阵分体LED大灯。值得一提的是,MARVEL R还将提供透亮灰、珠光白、驭光银、荣麟灰、黑武士共计5种车身颜色供消费者选择。

车身侧面,MARVEL R配备五幅式轮圈、隐藏式门把手。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74/1919/1618mm,轴距为2800mm。而在尾部方面,新车采用了贯穿式尾灯,中央为上汽R汽车品牌标识。

内饰方面,MARVEL R依旧沿用“集智设计”理念,整体较为简洁,又具科技感。配置上,新车提供19.4英寸全面康宁智慧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双幅式多功能方向盘、真皮座椅、64色氛围灯、Bose Premium音响系统、空气净化系统等配置。此外,MARVEL R还搭载了斑马智行Venus R定制版操作系统。

动力方面,新车标配单电机,最大功率186马力,最大扭矩41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7.9秒。续航方面,新车搭载69.9kWh电池组,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505km。而PRO版车型可选装三电机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22kW,最大扭矩665N·m,0-100km/h加速时间为4.8秒,纯电续航460k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