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帮帮孩子吧,我遇到了和我职业不相符的烦恼

2021年02月23日 17:12:01
分享到:
来源:爽爽侃车

作为一个汽车行业从业人员,每次帮别人选车那是各种高谈阔论,但真等到自己选车的时候吧,反倒是更难了,再加上我有遗传性选择困难症,唉~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我家有一台长期负责占号的自主SUV,它的主要工作除了占号之外就是在其他车限号时,偶尔肩负起老人出行的重任。买了已经五年了,行驶里程还不到8000公里,还没我家狗跑得多。

就在一个月前,我们可能是肉吃多了,被猪油蒙了心。楞是开着它带老人两天跑了200公里路,然后回来我爷爷就开始腰疼,去医院一查,医生说是骨折。我也是服了,腰骨折还能溜达两公里来医院?庸医!反正又换了两家医院,都说腰椎出现了点损伤,静养几天就好。当然这几天我们也没闲着,就一直在寻找问题的原因。最终,讨论结果是车的问题——那台车太硬太颠了,后来一段时间不管去多远的地方,我爸都打车带老人出去。可打车也有个问题,有一回居然打到了一个和我家自主SUV一样的车,又把腰给颠了。得了,为了老人出行健康,换车!

于是有了前面说到的问题,换台什么车。首先不考虑SUV,老人腿脚不是那么利索,上下车略显费劲,那就轿车吧,空间绝对不能小,直接瞄准中大型车,预算四十万以内。纠结的车型有哪些呢?嘿嘿嘿,卖个关子,先来说说那些因为种种原因惨遭Pass的车型。

奔驰E级目前家里有两台奔驰,一台国产一台进口,品质算不上好,也不算太坏,所以有了换车打算之后先去看的就是奔驰,其实主要是因为4S店离家近。到了店里之后没人搭理,没办法,谁让我们长了一个闲逛的脸呢,这都无所谓,关键问题是全新E级这面相有点一言难尽,而且目前只有E300L,办下来得48万左右,直接Pass。

宝马5系看完奔驰扭头就去了宝马,5系可以说是目前大家比较认可的,但可能是因为对手过于不给力,现在的5系价格很坚挺,就连525Li的价格都超预算,无奈Pass。

凯迪拉克CT6:我承认CT6是一台很好的车,价格、气场、动力、空间各方面都符合我们的要求,但问题出在了密封性太好上。对,你没看错,就是密封性太好,我们家的人基本都晕车,以前我不止一次开着CT6带他们出去,除了我爷爷每次都精神抖擞外,其他人多少都有点发蔫,连我家狗都是。所以就因为这个问题,CT6惨遭Pass。

捷豹XFL除了我以外其他人都不喜欢,Pass。

说完被Pass的选手之后,就该来说说进入决赛圈的五款车了,也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的纠结点都什么地方。

雷克萨斯ES我们看上的是ES 200,也就是全系最低配,指导价:29.00万元,目前有一点优惠,落地应该在32万出头。其实要说最符合我们情况的还是雷克萨斯ES,外观低调沉稳,座椅舒适,汽油车型还提供4年/10万公里免费保修保养,将来能省不少心力和财力。

纠结点在于这台车的动力实在是太弱了,同级别里比加速它绝对是倒数第一的强有力争夺者。平常带老人没问题,我要自己开非得急死,加几万买ES 260又不太值,卖车的时候肯定还不如200保值率高。还有一个原因是我爸不喜欢这个内饰,觉得科技感不够,哎,年纪大的人就是这样,科技感不够不行,科技感强配置多的又整不明白。

英菲尼迪Q70:这车和雷克萨斯一样,也是纯进口,像我们这种用车频率低的,品质有保障的日系车是当之无愧的首选。Q70的外观我觉得是这个价位里最霸气的,尺寸也属于佼佼者,座椅舒适度更同级领先,后门还全系标配了电吸门,虽然老人根本不知道电吸门有什么用,关门的时候照样哐哐哐。

我们看的也是全系最低配,落地大概在35万左右,纠结的地方在于许久不换代和360°全景影像,那个清晰度真是绝了,比内饰设计还复古。一下就让我感觉回到了诺基亚横行的时代,戴着眼镜都看不清楚,要是我爸开,平常停车不撞点什么都新鲜了。

沃尔沃S90:我爸特喜欢,那后排腿部空间真是挺吓人的,姚明估计都能跷二郎腿。配置各方面也是很丰富,在车上基本很难挑出问题,动力应该也是我们看的这几款车里最好的,还加了个48V轻混电机。但最大的问题来自后期养护,尤其是修车的价格,真的只适合真正的有钱人。

而且现在最低配办下来要36万多,我记得前几年问的时候最低31万就能落地,让我心里有点打鼓,怕被割韭菜。

林肯大陆这是相对冷门的一款车,如果选择这台车,那就要抛下保值、油耗等等将来绝对会面对的问题,但你换来的是与众不同,当然前提是颜色要骚一点。大陆这个车吧,平常没什么存在感,非得坐进车里头才能闻见它的香,原来美式豪华也能经得起推敲,材质用料没话说,设计上的很多小细节也能看出设计师的用心。

就是不知道时间久了会不会腻,如果真的看腻了,那到时候后悔的程度肯定不亚于20年前没在北京多买几套房。这款车最低配落地也是35万多,还有值得提一下的是林肯4S店的服务真不错,销售人员见到我们有种久旱逢甘霖的感觉。

奥迪A6L这是我们最后加入备选名单的,之前家里有一台13年2.0T的奥迪A6L,车开着是不错,不过配置差点意思,还烧机油,没几年就卖了。

现在A6L 40TFSI办下来只要38万多,在预算范围之内,而且开出去好像还有点面子,就是之前的“心魔”稍微有点重,不知道如果在降几万能不能祝我们打破“心魔”。

以上就是我要求助的全部情况,希望大家多给意见建议。一般有人向你们咨询选车问题都是心里面已经有了定论,求助只是想得到大家对他心中定论的肯定。但我这次真的是拿不定主意,我选择困难症太严重了,平常出门迈哪只脚都犹豫半天,所以想听听你们的意见。如果你的评论真的帮我下定决心,我保证买车之后一定要让你们请我吃饭,我发四,说到做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