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Lucid拟借壳上市,与特斯拉的“正面刚”时刻即将到来?

2021年02月23日 17:21: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SPAC正在IPO市场上大行其道。在多家电动车企通过SPAC合并上市后,美国独角兽公司Lucid Motors也加入这一阵营。

2月22日,Lucid Motors宣布,将通过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合并,实现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公开上市。合并之后,公司预估值将达到240亿美元。

此次参与Lucid上市交易的SPAC公司为Churchill Capital Corp IV(以下简称“Churchill”),创始人是前花旗银行高管Michael Klein。据公司公开信息,Churchill在2019年6月的IPO中筹集了6.9亿美元,现已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

Lucid和Churchill发布的联合声明显示,这笔交易由现有投资者PIF、贝莱德、富达管理、富兰克林邓普顿基金等牵头,成交价为每股15美元,较Churchill的资产净值溢价50%,合并后的公司交易股权价值约为118亿美元,预计将为Lucid提供近44亿美元的现金收益。另外,两家公司的交易预计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完成。

去年9月,Lucid发布了旗下第一台量产车型——Lucid Air,基础版起售价为6.99万美元,首批车型将于2021年第二季度在海外市场开始交付。从新车推出市场的时间看,与上市交易完成的时间相近。

根据Lucid的计划,将通过上市加速下一阶段的进程,也就是在2021年推出全新纯电动豪华轿车Lucid Air,以及在2023年推出Gravity高性能豪华SUV。而通过上市所获得的资金,将用于支持Lucid在亚利桑那州的制造工厂的扩张。

目前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的新工厂,Lucid对其年产的初步目标是3.4万辆汽车,并计划在2023年将年产量提高到8.5万辆。Lucid Motors CEO Peter Rawlinson还表示,未来将考虑在中国建厂。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Lucid一度被认为是特斯拉最大的潜在对手。虽然Lucid一直回避与特斯拉进行直接比较,公司CEO Peter Rawlinson也曾多次表示,Lucid并不是特斯拉的直接竞争对手,但从Lucid的首款车型看,Lucid Air的价格与续航历程等性能参数均与Model S形成强劲的对比。所以,在公司上市以及首款车型交付之后,Lucid与特斯拉之间的竞争或仍不可避免。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