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要七座、绿牌、SUV?没问题!这几位统统给你搞定

2021年02月23日 18:18: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姜勇

随着国家排放政策越来越严苛,有很多城市都已经开始限号或者限行了。如果此时家里只有一辆车,既要实现工作日不限行,又要实现在周末能够带着全家郊外出游,那么一辆带着绿牌的七座SUV就一定是你不得不考虑的选择。

我们放眼国内汽车市场,能满足七座、绿牌、SUV这三个条件的车型其实并不多。那在这为数不多的选择中,又有哪几款车型是比较不错的呢?还请你接着往下看。

01

左中括号

蔚来 ES8

左中括号

指导价:46.80~62.40万元

补贴后:44.80~54.60万元

作为蔚来旗下的当家“花旦”,ES8自上市以来就凭借着良好的产品力,一直保持着不错的销量。首先在外观上我们一眼就能分辨出它新能源车型的身份,多横幅式格栅配上大尺寸的银色镀铬饰条,再加上LED光源的分体式大灯,都让它充满了科技感与未来感。同时在ES8的身上,分为了六座与七座两种不同的版本,其中七座版车型采用了2+3+2的座椅布局,配合上它5022mm的车身长度与3010mm的轴距水平,使其内部空间十分宽敞,哪怕是坐进第三排也一样不会感到拥挤。

不仅如此,ES8的第二排还支持四六比例放倒,同时第三排也支持50:50比例放倒,全部放倒后能形成一个巨大的后备箱空间,就算拿它搬家也是十分给力的。只不过在内饰上的用料稍微有点拮据,同时做工也有待提高,这貌似与它最高50万的售价稍稍有点不匹配了。但好在ES8搭载的70kWh容量的电池,工信部续航里程为355km,同时60km/h等速续航里程为500km。而在快充模式下,只需1个小时就能将电量充至80%。

02

左中括号

比亚迪 唐EV

左中括号

指导价:23.68~31.48万元

补贴后:23.68~31.48万元

比亚迪的唐系列里,分为了燃油版,DM版,以及EV版车型,我们今天要说的EV版是一款纯电动的车型。它相比DM与燃油版车型,换装了类似于铠甲的进气格栅,再加上矩阵式LED大灯,配上带有镰刀形状的进气口,使其还真有股兵马俑的威严范儿!唐EV全系都为七座布局,只不过它2900mm的轴距水平,使得第三排的空间表现中规中矩,只能用将将够坐来形容。

但好在唐EV的后备厢十分规整,放倒后排座椅后,可将容积扩展至1655L,同时后备箱的开口也比较大,用来满足日常家用是绰绰有余的。另外,唐EV的内饰更是采用了比亚迪全新的家族式设计,简洁、明快,并运用了大面积软质材料包裹,触感很好。尤其是那14.6英寸可旋转的中控大屏,凸显出了整车的科技感。更加值得一提的是,唐EV搭载了比亚迪最新研发的“刀片电池”,在此项黑科技的加持下,这辆唐EV能达到565km的续航里程,同时百公里加速仅需4.4秒!

03

左中括号

理想 ONE

左中括号

指导价:32.80万元

补贴后:32.80万元

理想ONE与上面两款纯电动车型有所不同,它是属于插电式增程车型。理想ONE拥有自己的内燃机,但内燃机并不直接驱动车辆,而是给车辆的蓄电池进行充电,用电机来驱动车辆,因此理想ONE是需要加注燃油的。作为一款中大型SUV,理想ONE同样分为了六座版与七座版车型,得益于出众的车身尺寸,它车内的空间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无论是第二排还是第三排都能找到合适的坐姿。

另外,理想ONE内饰的科技感十分明显,那10.1+12.3+16.2英寸的三块大屏尤为吸睛!同时内部功能也是非常丰富。由于理想ONE是采用的增程式动力系统,所以它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800km,而在市区工况续航里程可达1000km,这也成功解决了消费者面对新能源车型的续航焦虑。只不过理想ONE的油箱比较小,只有45L,同时它也需要加注95号汽油,因此这对于经常跑郊外的朋友来说,难免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以上这三款,就是能满足七座、绿牌、SUV这三个条件的车型了。目前该领域里的选择并不多,相信有了它们的存在,一定会更加方便你或全家的用车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