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完新一代斯柯达明锐的设计 速腾可以洗洗睡了

2021年02月23日 18:19:07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随着第八代高尔夫和奥迪A3的相继上市,搭载MQB EVO平台的第三款大众A级车斯柯达明锐也逐渐浮出水面。

近日,上汽大众斯柯达发布了新一代明锐的设计图。可以看得出整车的流线型再次加深,偏离了“日耳曼民族”固有大众设计理念。该车甚至比大众CC更加具有运动造型,也许能够改变人们对斯柯达品牌的原有认知。

与以往斯柯达产品不同的是,全新一代斯柯达明锐设计来自于“上汽大众斯柯达和捷克斯柯达”共同打造的,因此造型更加符合中国人的审美。欧洲人甚至将它命名为“OCTAVIA Pro”。

就设计想象力而言,斯柯达的每一代产品都让人们充满了期待,尤其是明锐,天生的溜背造型基因,以及掀背式后备箱,让这款车的流线设计一直比大众品牌同类产品更有设计感。

而这一代明锐自然更加跳脱。尤其是前脸造型引入了很多兰博基尼的设计理念,犀利感顿时倍增。而车尾部分向来是明锐的强项,大溜背造型配合对称双出的排气管,直接将这款家用车领进了性能轿车行列。

当然,为了平衡南北大众的产品体系,猜测新款明锐暂时还会使用1.4TSI+7DSG的动力总成,但不排除顶配性能版采用更先进的大排量引擎。

值得一提的是,新款明锐的内饰并没有第一时间公布出来,笔者从外媒找到了相关图片。可以说新一代明锐的内饰用料做工以及设计都远远超过大众甚至奥迪

尤其是前所未见的两幅方向盘,让这款车充满了科技元素。整车的用料也更加的致密,剔除了大众的粗糙感。

据悉这款车已经获得了第65届“红点产品设计大奖”。就设计而言,无论是已经上市的高尔夫A8、奥迪A3还是没有改款的大众速腾,都被新款斯柯达明锐甩在了身后。新车预计于2021年二季度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