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品牌微电影到底有多绝?点开看看就知道了|盘点(下)

2021年02月23日 21:3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在上期盘点汽车品牌微电影中,汽车生活根据类型划分了明星班底大制作、抗疫主题和温情叙事类微电影,包含了宝马汽车、一汽-大众奥迪、梅赛德斯-奔驰东风日产和岚图汽车5个品牌。

梅赛德斯-奔驰《心之所向》中王家卫式的叙事、BMW《婚礼》中穿越20年的经典宝马E30、一汽-大众奥迪《两个键盘》的温情时刻、东风日产《这束光》中真实还原的2020以及岚图汽车《年在远方,亦在身旁》所诠释的“在一起才更重要”的理念都让人印象深刻。

而在本期微电影盘点中,上汽通用别克沃尔沃一汽奔腾东风Honda、凯迪拉克五个品牌也分别拿出了看家本领,有的推出系列微电影、有的则用非剧情的形式让人耳目一新,更有的干脆以制作大电影的规格推出了一部微电影。

总之,一定会让你更加惊喜。

品类三 — 系列微电影

上汽通用别克——《天下别克的新春一刻》

推荐指数:★★★★★

关键词:硬核、腔调

在众多微电影中,上汽通用别克的《天下别克的新春一刻》是唯一一个系列微电影,以“咏春叔公”“硬核二爷”“腔调奶奶”“霸气爸妈”四位经典的人物,通过喜剧类的拍摄与剪辑手法,让新春的快乐和感动一同融入到微电影中。

并且最值得一提的是,每个微电影都取景于一个城市,广东佛山、浙江温州、上海、四川自贡,剧中的对白也用方言进行呈现,勾勒出全国各地过年的不同习俗。除此之外,每个微电影的主角为别克车型,微蓝6、君越、GL8 Avenir,也突破了传统的人做主角,车做陪衬的模式。

品类四 — 非剧情

沃尔沃——《笃行》

推荐指数:★★★★✫

关键词:考究、张译、陆川

张译X陆川可谓是王炸组合。

沃尔沃联合腾讯新闻出品的《笃行》,在十部微电影中是一个特立独行的存在。张译对于电影的赤子之心以及陆川直击内心的表达方式,让这部微电影多了更多的思考。

这部微电影主要从张译从事演员这个职业十年以来的心路历程、对表演的研究与探索以及坚持,从表演中冷静思考、寻找答案。

“对生命未知之地的探索,永远直抵内心。”这句话与张译的表演人生契合,也与沃尔沃对生命的尊重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一汽奔腾——《让爱回家·拾年》

推荐指数:★★★✫

关键词:一镜到底

微电影一开始的长镜头,是整部微电影最为出彩的部分。《奇葩说》辩手之一的陈铭作为主持人,串起了2020年的一些令人难忘的场景,不知道是不是刻意为之,这段一镜到底的解说刚好在5分20秒。不管是颇有烟火气的武汉小吃摊还是隔着玻璃的深情一吻,不管是拜年时放的烟花还是大年三十的阖家团圆,每个场景都是真实搭建出来的,可谓花费了不小的心思。

品类五 — 喜剧

东风Honda——《沈浪的思薇2》

推荐指数:★★★★✫

关键词:沈腾、续集

在去年7月份的新CR-V云端上市发布会上,东风Honda携手开心麻花出品的微电影《沈浪的思薇》上映。而在今年的春节贺岁档,《沈浪的思薇2》上线,延续了沈腾一贯式幽默搞笑的风格。并且,整个微电影的故事以新CR-V锐·混动e+的亮点展开,在剧情中将它外观靓、低油耗、操控好等亮点逐一展现出来。

而且,有了沈腾的加持,接近15分钟的微电影看完之后,让你依然会有意犹未尽的感觉。

品类六 — 独树一帜

凯迪拉克——你是我特别的光

推荐指数:★★★★✫

关键词:调性、温暖

独树一帜的凯迪拉克,在昨天推出了《你是我特别的光》。整个视频延续了凯迪拉克以往颇有风范、精致的调性,场景的选择和布置,再到镜头中对于光影的处理以及配乐的使用,都流露出了温暖的氛围。

并且,虽然每个场景的时间并不长,但是出现了上海话、粤语等不同地域的方言,让整体内容显得丰富且有层次感。

凯迪拉克CT5、XT6、CT6登场,“你是我特别的光”这一主题也非常契合凯迪拉克标志性的直列式闪电车灯。在这里,汽车生活大胆的预测一下,日后“你是我”系列可能还会有其他动作,毕竟凯迪拉克身上的标志点实在太多了。

除此之外,凯迪拉克还在新春推出了“最美表演系列”,集合了潘粤明、毛晓彤、杨玏和陈立农等明星,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自行搜索一下。

Bonus Time

集/合/时/间

SEE YOU AT

DATE

02.23 19:50 - 02.23 24:0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