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纵横中国市场却败退美国?全美销量前25的车型,没有一款德系车

2021年02月24日 07:56:05
分享到:

要说起德系车在全球市场的整体的表现,可谓是传统汽车行业巨无霸式的存在,在2020年之前,大众连续多年蝉联全球销量最高的单一品牌,在中国市场、欧洲市场占据了非常大的市场份额,比如2019年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为315万辆,占到了该品牌全球销量的50.35%,奥迪品牌在国内市场的销量为69万辆,占据奥迪全球销量的37.4%;而2020年,大众集团在中国市场共售出新车385万辆(含大众奥迪捷达保时捷等品牌),同样保持相当强势的销量存在。而德系豪华品牌奔驰宝马奥迪三大品牌,在国内豪华车市场,以非常明显的优势组成一线豪华品牌阵容,包括雷克萨斯凯迪拉克在内的二线豪华品牌短期内很难有机会超越三大品牌。可以这么说,德系品牌在国内汽车市场予取予求,可能除了日系品牌尚且可以有追赶的潜力之外,其他系别很难与之匹敌。

大家也知道,全球汽车市场有两大销售国,除了中国市场之外,另一个市场就是美国市场。美国市场有其特殊的地方,所以我们看到,美国市场的新车销量排行和国内市场是完全不一样的,其中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在美国市场,日系品牌和美系本土品牌相当强势,福特F系列皮卡长期以来占据美国市场新车销量第一,丰田本田等品牌产品的销量也是相当可观,而来自欧洲的德系品牌和来自亚洲的韩系品牌则相对弱势很多。

之前我们拿到了2020年美国市场新车销量排行榜前25位车型的相关销量数据,我们看到了一个非常令人震惊的变化就是,在销量位于前25位的榜单中,竟然没有一款德系车,注意,不是没有一款大众车!而是没有一款德系车进入前25位。也就是说,德系车几乎全军覆没。这对于德系车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的打击,表明在过去的2020年,德系车在美国市场依然保持了持续败退的态势,而这种态势很有可能将继续保持,而从数量上来看,位于销量排行榜25位的车型丰田4Runner全年销量为129052辆,也就是说,至少2020年德系车没有一款车在美国市场的平均月销量超过1万辆,这样的细节数据还是非常震撼的。

实际上,在过去很多年,大众在美国市场的表现就一直差强人意,或者说大众在美国市场一直没有完全落地。从美国消费者的购车喜好来看,美国消费者更加注重车辆的实用性和可靠性,所以我们看到2020年销量位于前三的三款车型都是尺寸很大的大皮卡车型,这样的车型在美国市场是非常受欢迎的,原因很简单,尺寸大,装载能力更强,兼具了家用车和工具车的属性。

而日系车的销量同样优秀,则是因为丰田本田等日系品牌在美国市场投放了很多迎合本土消费需求的车型,比如RAV4、CR-V、汉兰达、雅阁、4Runner等车型,而且日系车的可靠性口碑一直非常优秀,对于注重实用性的美国消费者来说,可靠性比较优秀的日系车自然是很好的选择。而美系本土品牌既能在产品设计、功能设置方面迎合本土消费者,同时也有本土优势,销量自然差不了。

而在这样的情况下,德系品牌的优势就不那么明显了,这么多年以来,德系品牌虽然在美国市场建厂投产,但是引入的车型基本上都是全球车型,没有多少针对性的本土化车型,而且大众产品在可靠性层面也没有日系品牌那么强。关键在于,过去几年,大众在试图在美国市场投产的车型上搭载自家的双离合变速箱,催生了一系列的投诉问题,导致大众不得不重新在美国产的大众车型上搭载自动变速箱(AT变速箱),这一来一回,让大众和德系品牌在美国市场的口碑被消耗了不少;而之前大众奔驰奥迪宝马均因为排放造假问题在美国遭到重罚,尤其是大众,更是先后遭到多次巨额罚款,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让德系品牌的声誉受损!

从如今的情况来看,德系品牌在美国市场的整体表现相比于美系品牌和日系品牌,相对要弱势很多,甚至用败退美国市场这样的词汇来形容,也不算过分!可以这么说,相比于在中国市场的如鱼得水,德系品牌在美国市场所拥有的市场优势,就少得可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