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可以不买,但请别诋毁国产车”,这样支持国产车就是自欺欺人

2021年02月24日 07:57:01
分享到:

随着2020年的过去,国内汽车市场整体态势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其中一个非常明显的变化就是,随着更多三四线自主品牌被淘汰出局,一些国产中高端车型在销量和接受度上开始崛起,其中表现突出的就是造车新势力三大品牌蔚来、理想、小鹏的主销车型,以及比亚迪汉、红旗H9这样的传统车企中高价位车型销量越来越好。这些中高端价位车型的相对畅销,或者说不断创造销量纪录,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了自主品牌的持续成长受到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

不过在过去一段时间,我们在网上看到很多吹捧红旗H9、比亚迪汉等车型的评论和短视频,很多网友甚至将这些车在销量上的小小成就上升到“大义”的高度,认为这些车型的表现已经完全超越同等级别的合资和进口车型。选择比亚迪汉和红旗H9这样的车型不仅是明智的选择,而且是支持国产,甚至还得出了“可以不支持,但请别诋毁国产车”的结论,言下之意就非常明白了,面对国产小有成就的国产车,如果我们不买,也就是不“支持”国产车,就不要轻易发表对于这款车的负面评价,也就是所谓的“诋毁”,长此以往,国产车或者自主品牌的口碑也就完全是正面的了,自主品牌和国产车就有望真正意义上崛起了。

看起来似乎没有什么毛病,作为国内消费者,支持本国产的汽车产品也是无可厚非的。但是倡导“可以不支持,但请别诋毁国产车”,总给人感觉怪怪的,就像是明确告诉大家,面对国产车的优势,大家要多多的宣传,但是面对国产车的缺点,大家完全可以装作没看见,只要不买就是了,千万不要不买还要“诋毁”。也就是说,对于国产车的缺点,大家要放平心态,不要较真,在我们看来,这样的方式是典型意义上的自欺欺人。

之前有朋友在网上发文说,自己花了30多万买了一台奥迪A4L,结果在论坛发了提车帖子并且分享出去,结果有一些网友就评价了,说什么了花了30多万就是买了个豪华品牌的车标,30多万买辆红旗H9不是更香吗?红旗H9的尺寸是典型意义上的C级车,而且外观设计充满了中式豪华!花30万不买红旗H9买辆尺寸、动力、设计哪哪都一般的A4L何苦呢?车主表示非常苦恼,在我们看来,其实从本质上来讲,哪怕红旗H9现在的实力的确很强,但是从深层次的表现,或者说代表的技术高度来讲,一定是在红旗H9之上的,否则红旗H9为什么起步价格只要30.98万元,只比奥迪A4L的起步价贵了4000块钱呢?当然是因为红旗也深知自己的产品存在一定的瑕疵,所以在价格要更有吸引力,如果红旗H9真的足够强悍,为什么不和奥迪A6L奔驰E级宝马5系定一个价儿呢?

所以我们认为,对于国产车的问题和瑕疵,一定要大胆“诋毁”,哪怕是不买也要说出来,供其他消费者和厂商参考。原因其实很简单,如果我们不说出国产车的缺点和不足,那么就有其他不明真相的消费者买到有瑕疵和不足的国产车,那么等到这些车主说出这些国产车的瑕疵和不足的时候,那可真就是现身说法了,车主对于车辆问题的倾诉和投诉,影响更大;另一个方面,如果大家都抱着不买国产车,就不要“诋毁”国产车的态度,那么很多汽车厂商就以为自己的产品真的是天衣无缝,那么很多车辆本身的问题,就不会被改正和升级,到时候倒霉的还是信任国产车的消费者,而国产车本身也缺乏持续进步的动力,只有大家都积极对国产车存在的问题持批评的态度,想要有所作为的自主品牌车企才能真正进步,而那些连消费者的批评都听不进去,将其视为“诋毁”的自主品牌,被淘汰出局或者被消费者彻底抛弃也不可惜。

所以在我们看来,不管自主品牌发展到何种地步,国产车是靠性价比生存还是想更高价位进发,消费者的批评是必不可少的。或者说只有自主品牌掌握了市场和消费者对于国产真正的评价,才可能做出更多迎合消费者和市场需求的好产品,自主品牌和国产车才真正有可能成长起来,成为受国内外消费者尊重的存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