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星”家族再添成员,长达一米的液晶屏+爱信8AT,真爱了

2021年02月24日 08:07: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去年吉利推出一款“国民家轿”星瑞,统计之中秒杀一片合资品牌。而距离星瑞上市也不过只有几个月的时间,吉利又推出一款名为星越L的SUV,想要与合资品牌一决生死。在一旁旁观的我不由得直呼,真是一场大杀四方的好戏啊!

的确,合资品牌霸占我国汽车市场太久了,久到大家都已经开始麻木了。但是吉利显然不会这样,所以才会有他近几年的种种形迹,而中国也真的太需要像吉利这样的车企了。作为泱泱制造大国,却没有自己拿得出手的汽车品牌,属实有点不好看。但是说起要撬动合资品牌的地位,还是很困难的,但是去年的星瑞却让我们看到了这样的可能性。

那提起星越L大家不免就会想到难道这是星越的加长版车型?那真的是如此,又何必谈撬动合资品牌的地位,毕竟星越没做到,难道他一个加长版就能做到不成!

但其实,星越L与星越完全不同!

与星瑞一样,星越也是基于吉利沃尔沃联合开发的CMA超级母体架构打造。而这款星越L的轴距更是达到了2845mm,不仅远大于星越,比之前对标汉兰达的中型SUV豪越也大了不少,但是吉利却一骷髅咬定这是一款紧凑级SUV。呃,这个操作属实有点“扮猪吃老虎”的意味啊!

与星瑞一样,星越的设计风格也要更加倾向于沃尔沃的北欧极简风。前脸的设计跟星瑞高度相似,很明显的“星”家族设计风格。我个人猜想,以后的“星”字辈吉利都将采用这样的设计风格。这也代表着吉利进入了一个完全不一样的时代!

不过SUV与家轿的设计是完全不一样的,即使前脸相似,但是他的侧面以及尾部都彰显了他不一样的风格元素。

而最意想不到的是,星越在座舱内设计了一个长达一米的巨大的液晶屏,官方称之为“米级全面屏”,一直从仪表盘边衍生到了副驾驶,是吉利目前所有车型中中控屏尺寸最大的,当然也是传统燃油车上罕见的。

基于北欧极简风设计,星越L的中控台和三幅式运动方向盘采用的是双拼色的设计,加上颇具考究材质用料以及整齐的缝线工艺,也将吉利星越L的豪华感与精致感表现的恰到好处。

而动力方面,根据此前的申报信息显示,星越L将搭载高低功率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是218马力和238马力,参考现款星越,新车将采用爱信8AT变速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