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维图新完成40亿元定增募资 剑指智能驾驶“新”时代

2021年02月24日 08:39: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日前,爱卡汽车获悉,四维图新已完成新增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本次非公开发行新增股份3.2亿股,发行价格12.50 元/股,发行对象共16名。截至2021年2月2日,已收到投资者缴入认购3.2亿股新股的认购资金合计人民币40亿元。

四维图新成立于2002年,专注于汽车智能化,致力于以自动驾驶系统解决方案、高精度地图、高精度定位、云服务平台、以及应用于ADAS和自动驾驶的车规级芯片等核心产品技术。本次募资将支持四维图新进一步投入汽车电子芯片、自动驾驶地图、云平台等产品业务的技术创新和商业化进程,为发力智能出行的终极目标提供基础。

据了解,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四个项目,分别为智能网联汽车芯片研发项目、自动驾驶地图更新及应用开发项目、自动驾驶专属云平台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募投项目与公司当前主营业务方向一致, 有利于公司扩大市场占有率,同时巩固公司的行业地位,提高公司的盈利水平, 为公司实现中长期战略发展目标奠定基础。

智能网联汽车芯片研发项目上,募集资金将支持相关芯片产品研发及市场导入,推动量产,尤其是面向不同市场的大型SoC芯片,包括:智能座舱芯片、视觉处理芯片、车联网芯片等。目前,四维图新旗下杰发科技AutoChips自主研发设计的新一代车规级高性能智能座舱芯片——AC8015已获多家系统商新平台定点,实现了国产车规级大型SoC的突破。

在自动驾驶地图更新及应用开发项目上,四维图新将依托自有专业采集+众包+车厂合作伙伴数据合作的模式,依托AI能力和制图工具链于云端和终端自动化成图,整合普通导航地图和高精度地图形成OneMap一体化地图应用,打造开放地图生态,以高品质、高鲜度、低成本、可交付的地图产品,服务、拓展自动驾驶应用场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