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洗心革面”第一步,公开全国统一维保价目表

2021年02月24日 09:41: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据悉,近日特斯拉不同车型的《常用维保项目价格表》已首次全部公示在特斯拉门店。也就是说从此以后,用户可以在全国所有特斯拉门店看到特斯拉旗下车型维保项目公开、透明、全国统一的价格。

特斯拉工作人员表示:所有特斯拉车型不会出现传统汽车经销商4S店模式的一店一价,甚至一车一价的情况,这样有利于消费者的结果得益于特斯拉的“直营模式”。

传统4S店大约70%的利润来自于售后,是门店收入的主要来源,所以在价格上水深套路深,因而广为诟病。

相比于传统4S店模式,特斯拉的直营模式并不依靠售后盈利,其主管售后的服务中心单独运作,从理论上来讲既能够节省渠道与维修成本,又可以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从而从根本上杜绝4S店靠售后盈利的弊病。

也正是因为这个“直营模式”,特斯拉才能够在价格上做到“随时降价”以及“维保价格公开透明且全国统一”。随时降价固然令消费者喜忧参半,而维保价格的公开透明、全国统一,无疑会让消费者翘首称赞。

从价目表来看,特斯拉多数维修保养项目的价格,都比奔驰宝马奥迪等传统豪华车便宜一大截,其中Model 3的维修价格与国内普通合资品牌车辆基本处于同一水平线。

更低的维修保养成本可以带来更低的保险价格,进一步减轻车主的用车养车负担。当前特斯拉Model 3每年的保险费用大概为5000元左右,而传统豪华品牌的同级车型保费约8000-10000元。这样一年下来,特斯拉从使用成本上能够比传统燃油车便宜一大笔,这就导致特斯拉的竞争力将更加强悍,以传统燃油为代表的4S店模式的劣势则会更加凸显。

纵观特斯拉的发展史,做出的令消费者称赞的好事用一个手就能数得过来,这次的维修保养费用公开化,算为数不多的一次。在此之前,特斯拉有过不少“传奇”经历:比如做工粗糙、车顶漏水、玻璃车顶莫名起飞、自燃、硬核服务、潇洒甩锅等,一次又一次伤害过消费者。

终于,特斯拉因质量问题2020年在美遭监管机构调查。

一直以来特斯拉在我国的行为非常“硬核”,不论出现任何问题,都能甩得一把好锅,甚至甩出了艺术感。终于在无数次潇洒甩锅之后,因充电故障问题甩锅给国家电网,踢到了铁板,才得到了应有的回报。

之后又于2021年2月8日因车辆异常加速、电池起火、车辆远程升级等问题被我国五部门(市场监管总局与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以及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共同约谈。

特斯拉这次的举动可能是在被约谈教育之后,深切反思,洗心革面的第一步。这种将价格公开透明的直营模式无疑能帮助特斯拉拉拢消费者,增加消费者对特斯拉的好感,甚至圈一波粉。而长远来看,只是做到价格透明还远远不够,特斯拉需要从根本上重视整顿一直以来为人诟病的做工、品质以及软硬件、服务态度等问题,才更加有利于品牌的长远发展。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