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35万台,韩系车的强大,自主车仍然不要去低估

2021年02月24日 09:56: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在销量为王的汽车市场里面,无论是德系车还是日系车,都有着让人羡慕的市场表现,其实,韩系车更不能低估,韩系车的强大远比自主车要好很多,尽管以吉利汽车、长城汽车和长安汽车以及奇瑞汽车等为代表的自主车企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在德系车和日系车以及韩系车面对,仍然存在着不小的差距。

德系车和日系车就不多说了,韩系车的代表也就是以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为主,根据现代汽车集团(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公布的销售数据显示,在过去的2020年,现代汽车集团全球销量为635.0851万辆,同比减少11.8%。其中,韩国本土销量为134.0254万辆,同比增长6.2%,海外销量501.0597万辆,同比减少15.6%。

从上述的数据中我们不难看出,现代汽车集团整体上的销量还是处于下滑之中,但仍然实现了635万台的销量,这样的销量也足以媲美德系车和日系车的市场表现了,抛开韩系车在本土的销量来说,其海外市场也有501万台的销量,这一点倒是值得我们的自主车企要深思。

虽然说,相比以前的辉煌时期,无论是北京现代还是东风悦达起亚,在中国汽车市场里面都出现了不同程度上的销量下滑,但现代汽车集团在全球汽车市场所取得的不菲销量,也足以让我们看到了自主车与韩系车的差距存在,这并不是要贬低自主车,而是正视差距才能更好的稳步前行。

说实话,现代汽车集团635万台的全球总销量,相当于多少家自主车企的总销量之和呢?相信不说大家也能够算出来。虽然说自主车的出口也有明显的增长趋势,但与韩系车相比,差距还是很大。深厚的技术底蕴,不可低估的全球影响力,扎实的设计功底等,韩系车的优势仍然是我们值得学习的地方。

即使是在中国市场中,无论是北京现代还是东风悦达起亚,在过去的2020年中,虽然出现了不小的同比销量下滑,但仍然有着不算太低的销量。2020年北京现代全年累计销量为50.2万辆,东风悦达起亚全年累计销量为24.9万辆,两家车企的销量加在一起,也有75万台的总销量。

讲真,75万台的总销量,放在南北大众本田丰田日产面前不是太抢眼,但与自主车企相比,除了吉利汽车、长城汽车、长安汽车等,还有多少家自主车企能够与其相媲美呢?所以说,韩系车的强大,自主车仍然不要去低估,抓好品质,练好内功,这才是自主车要认真去做的。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