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五菱宏光MINI EV申报信息曝光,有气囊就安全了?

2021年02月24日 10:10: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万象

五菱宏光MINI EV绝对是去年中国新能源市场的明星车型之一,虽然离特斯拉Model 3的价格差了十万八千里,但也让国产电动车在销量榜上刷出了存在感。近日,在工信部最新公布的新车申报目录中,现身了最新款五菱宏光MINI EV的身影。

在申报信息中,大家比较关注的重点自然是在初始版本身上缺失的地方有没有进行改善,从变更或扩展后参数值信息可以看到,新车加入了倒车影像,灯组的细节升级,还有可选装ETC等装置;三元锂电池应该是作为续航升级的版本存在。不过像ESP车身稳定系统还有气囊的信息并没有在参数中显示,根据相关人士透露,气囊大概会在后续版本中加入。

当然还有选装的另外六种外观,主要是在配色方面进行了更多搭配和优化,橘黄色黑色车顶的版本在下图中最为亮眼,应该会成为新车预售中的爆款配色。

最为重要的问题是,五菱宏光MINI EV的属性实际上还是不适合除了城市通勤以外的需求,即便是最终有气囊加入,对于一台自重不大的车来讲还是起不到什么安全防护的作用,无论是从正面还是侧面撞击,它都有飞出去或者解体的可能。它不会比两轮电动车安全到哪里去,驾驶者应该注意的是不要开它上高速,连高架桥最好都要少去。

同样,另一个关键槽点还是新车可能仍然不会增加快充,如果长续航版本真的没有快充,那么一个固定车位将会和这款宏光MINI EV长期绑定,对于在城市打拼的无房年轻人来说有些不合适,按照目前顶配3.88万的价格来看,长续航把选装配置加完售价如果超过5万的话,欧拉R1无疑才是最适合这个价位的选择。

总而言之,宏光MINI EV从诞生起的定位就不大可能向更高的溢价区发展,它的出现最重要的意义是取缔更加危险的两轮电动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