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怎么选车?三款高颜值中级车推荐,有颜有实力

2021年02月24日 10:54:05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如今随着购车人群的年轻化,中级车市场也发生了明显的转变,不少车型的风格明显转向年轻运动化,这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车型包括第十代索纳塔、凯美瑞与雅阁,除了风格上能够吸引到年轻消费者,它们在配置、动力等方面也各有优势,对于准备购买中级车的消费者而言,如果喜爱这种新潮运动的风格,相信这三款会是不错的选择。

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

厂商指导价:16.18-20.58万元

作为北京现代的主打中级轿车,第十代索纳塔成为品牌对外展示技术、智慧品牌形象的有力证明,这款车型升级之后集成i-GMP平台架构、CVVD发动机技术等最新技术,进一步彰显着现代汽车和北京现代的技术实力。

外观方面,第十代索纳塔采用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前脸采用箭羽式格栅,格栅上方的隐藏式渐变日间行车灯设计独特,在提升颜值的同时也有着显眼的照明效果。而侧面的溜背式造型非常大胆,车顶线条一路过渡至车尾的小鸭尾处,彰显出更多动感的姿态。

尾部的设计亮点在于尾灯组,“C”字贯穿式尾灯同样有着出色的辨识度,搭配双边镀铬的排气布局,令尾部的运动气息再升级。所以第十代索纳塔在颜值方面,依然发挥了北京现代的一贯水准,整体造型有着不少亮点,整车姿态也足够运动优雅,对于颜值控而言,第十代索纳塔绝对是首选。

内饰方面,第十代索纳塔采用时下流行的双连屏设计,由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12.3英寸中控触摸屏组成,在视觉上有着很强的冲击力,屏幕向着驾驶者一侧倾斜,可以保证日常操作的便利性。此外,第十代索纳塔还采用按键式换挡机构,令前排布局更加清爽宽敞。

配置方面,第十代索纳塔搭载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与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前者集成语音识别、地图导航、百度CarLife等多种功能,满足出行所需的科技操作需求,而后者则注重提升行车安全性,一次性囊括23项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包括基于导航的智能自适应巡航、高速公路驾驶辅助、360°全景影像等功能,所以第十代索纳塔在配置诚意和安全性上,同样具备明显的竞争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在NCAP碰撞测试中,第十代索纳塔在正面碰撞、侧面碰撞及翻滚测试3个领域共7个细分项目均获得满分,还进入IIHS TOP SAFETY PICK+(最佳安全选择+)榜单,因此在被动安全性能上,第十代索纳塔也有着与生俱来的优势。

动力方面,第十代索纳塔采用现代汽车全球首创CVVD技术,对于提升动力性能、降低油耗都有着直接效果,目前提供1.5T和2.0T发动机可选,最大功率分别为125kW、176.5kW,峰值扭矩可达253N·m、353N·m,分别匹配7速双离合、8速自动变速箱,其中1.5T+7DCT最低油耗低至5.6L/100km。

丰田凯美瑞

厂商指导价:17.98-27.98万元

相比较第十代索纳塔的设计风格,凯美瑞换代之后明显更加激进个性,并且提供普通版和运动版车型可供消费者选择,大嘴式进气格栅几乎占据前脸,中网使用大量凌厉的镀铬线条装饰,有效凸显前脸的层次感,两侧鹰眼大灯标配全LED的光源,中高配车型还加入自适应远近光功能,夜晚驾驶安全感十足。

内饰方面,凯美瑞的内饰用料非常厚道,木纹饰板与皮革材料的拼接,奢华感十足。环抱式造型设计也体现出凯美瑞注重驾驶感受。而中控屏尺寸不同车型有所不同,分为8英寸、9英寸与10.1英寸,即将上市的新款车型将升级为悬浮式中控屏,查看效果将更加便利。在配置上,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全景天窗、HUD抬头显示等功能均有出现。

动力方面,凯美瑞提供传统燃油版与双擎版可选,其中燃油版搭载2.0L与2.5L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1kW、154kW,峰值扭矩为210N·m、250N·m,综合油耗低至5.5L。

本田雅阁

厂商指导价:17.98-25.98万元

在合资中级车中,雅阁属于人气较高的车型,有着运动的风格与出色的操控表现,前脸采用典型的本田家族式设计,大量镀铬材质的加入为其增添了华丽的感觉,粗壮的镀铬饰条与前进气格栅、前大灯组成一体化的设计,既有层次感又很现代

内饰方面,雅阁采用相对规整的内饰布局,所搭载的悬浮式多媒体屏幕以及半液晶仪表盘也营造出一定的科技氛围,全新样式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提升内饰的运动氛围,自动空调、CarPlay以及360全景影像等配置也一应俱全。

此外,雅阁还搭载本田独有的Honda SENSING驾驶辅助功能,集成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带LSF的ACC主动巡航等配置,提升驾驶便利性的同时也保证了车内乘员的安全性。

动力方面,雅阁提供传统燃油版与混动版本可选,其中燃油版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3kW,峰值扭矩为260N·m,综合油耗低至6L。

车型总结:

上述这三款车型各有优势,其中第十代索纳塔的风格时尚动感,在配置和动力方面也引入了北京现代的最新成果,因此整体产品力非常强势。而凯美瑞与雅阁属于比较热销的中级车,凯美瑞的风格激进个性,雅阁的风格更加时尚运动,无论哪款车型对于中级车消费者而言,都会是不错的选择,值得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