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千字车评丨全新奔驰C级发布,S级设计用在C级更合适

2021年02月24日 11:23:05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实车比图片更好看,这是媒体和大众对新一代奔驰S级颜值的高情商自圆其说。

不可否认的是,科技的进步和配置的提升等等因素都不会阻止一辆车的颜值。以新一代奔驰S级为首的新一代奔驰外观、内饰设计语言的确有些退步,这是百口莫辩的。好的设计是一眼就能发现美,而新一代奔驰的设计一眼望去,大多数人首先发现的是丑。而这是从改款E级循序渐进而来的。到了S级,话锋一转成了“实车比图片更好看”,得亏是S级,否则也是难有容身之处了。

好在的是,奔驰这一代外观设计语言用在中级车C级上明显更和谐一些。简言之,这套设计比较低端,用在S级这样的高端车型上显得掉价,这是事实。

全新C级的最大的亮点是奔驰的优雅、豪华重新拾起来了。

全新C级的车头看上去比老款更加修长,这一点从前轮轴心到车门前缝的距离就能看得出来,这一代C级,变得高级了。车都一长,且不论空间的变化,这样的改变让整车侧面的视觉中心更加向后移,三厢版车型的尾部看起来有所缩短,同时后窗线更加舒缓,奔驰的优雅又重现了。

尺寸上,全新C级三厢轿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51/1820/1438毫米,轴距2865毫米。而作为最优雅的旅行车,奔驰新款C旅也找到了奔驰旅行车的原本的味道。下沉的车头和从C柱略微向下的腰线更显档次了,让人联想到了五到十年前的CLS。

当然,书戈依旧坚持的是,这一代奔驰的前大灯设计太差劲了,没有任何令人过目不忘的记忆元素,只有没有章法的转角和线条,内部灯组也缺乏陈列感,是为败笔。

虽然新一代S级的尾灯造型也不是很好看,但是这个锐长三角的尾灯设计用在C级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别扭,灯组内部的LED主光源平直且通透,算是一个不错的亮点。

书戈认为,奔驰新一代设计在C级的内饰上最为出彩。虽然现款奔驰C级的内饰当初推出之时也是十分惊艳,但是直至双连屏推出,现款奔驰C级的内饰就落伍了。随着全新一代奔驰的设计把一切推到重来,C级的内饰焕然新生过后却并没有出现令人有太大的差异感,相比起S级,这块11.9英寸OLED触控屏似乎更适合年轻化、紧凑化的C级。并且,新C级的中控屏和仪表台都向驾驶者略微倾斜了6度。当然,新一代C级的内饰软件升级上也更加亮眼,是基于这套大屏打造的第二代MBUX交互系统。

当国内有了新一代C级的实车之后,书戈相信媒体和消费者并不会说出对S级的那句话——实车比图片更好看。因为奔驰C级的确很合适这样的设计,这套设计用在C级上也更合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