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详解奔驰全新一代C级 第二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成最大亮点

2021年02月24日 12:02:02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自1982年问世以来,C级车收获了全球超过1050万客户的青睐,在过去的10年中,C级车更是荣膺全球最畅销的梅赛德斯-奔驰车型。而在昨晚,全新一代奔驰C级家族正式迎来全球首发,新车不仅拥有更为豪华动感的时尚美学设计,更是搭载了第二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让出行效率更高效。那么,对于全新一代奔驰C级还有哪些亮点?今天就带大家一起详细解析一番。

对于全新一代C级而言,最大的亮点在于内部的升级。可以看到,全新一代奔驰C级内饰的造型完全传承了全新一代S级的设计风格,让整车看起来更为豪华。细节上,全新一代C级搭配有12.3英寸数字仪表屏和11.9英寸悬浮式设计的中控屏,为内部带来更为豪华、科技的用车感受。

同时,在悬浮式液晶中控屏内,还搭配了与全新一代奔驰S级上相同的第二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在功能的使用上,只需说出“你好,奔驰”便能激活智能语音系统,通过“接电话”的口令就能实现接听来电,使用起来真的是太方便。

而在全新一代C级上,还有“实景穿越导航”功能,可将虚拟的指示标志、道路信息与实际道路环境相叠加,呈现在中控屏上,使导航更加轻松精准,特别是在城市复杂路况中,给驾驶者带来更高的信心。与此同时,全新MBUX还整合了智能家居功能,可以远程操控家中的智能设备,令全新C级车成为家庭的移动控制中心。

对于外观,全新一代C级融合了动感与时尚的设计风格,以浑然天成的迷人弧线曲面、充满力量感的完美车身比例和数字豪华的精美内饰设计,焕发出“新豪华主义2.0”的运动美学气质。

车头上,新车搭配有奔驰品牌家族化的“星河格栅”,在内部搭配的星罗棋布的星徽标识如同熠熠生辉的星辰之河,精致美感令前脸锋芒尽显,于细节之处,带来令人怦然心动的美学冲击。

而车头两侧,还搭配有源自全新S级轿车的数字大灯拥有260万像素的高分辨率照明,以清晰精准的光束分布智能照亮前路,从而提高驾驶安全性。

来到车身侧面,新车拥有短前悬、更长的轴距与长后悬的特点,赋予全新C级车动感的车身比例。车身尺寸上,新车轴距相比上一代车型增加25毫米(标准轴距轿车长4,751毫米,宽1,820毫米,高1,438毫米,轴距2,865毫米)。车身细节上,化繁为简的曲面与贯穿式线条,在不同光影下,营造出修长梦幻的视觉效果。

而车尾部分,全新一代C级首次采用了双段式尾灯,内部精美的矩阵式光源前卫别致,夜色之中,星徽身份一眼便知。

在动力系统上,全新一代C级是梅赛德斯-奔驰首个实现全系电气化驱动的车系,并覆盖汽油以及柴油、48V轻混动力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组成。

而在全新一代C级上所配备的全新M254直列四缸发动机,其采用的第二代48伏ISG智能电机系统,带来加速顺、行驶静和油耗省“三位一体”的驾驭体验,并可提供额外的最大15千瓦功率和200牛·米扭矩。其中1.5升发动机拥有两种动力输出,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25+15千瓦和150+15千瓦,最大输出扭矩分别为250牛·米和300牛·米;2.0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90+15千瓦,最大输出扭矩为400牛·米。

技术层面来讲,全新M254发动机采用了梅赛德斯-奔驰在四缸和六缸模块化汽油发动机上的所有创新成果,包括NANOSLIDE®缸壁镀膜、CONICSHAPE®缸壁珩磨技术和直接安装于发动机的废气后处理系统,更装备全新的分段式涡轮增压器,它由梅赛德斯-奔驰工程师与梅赛德斯-AMG F1团队联袂研发,可在短时间内迸发出澎湃的额外输出功率,实现了动力的迅捷响应。

传动系统上,新车全系匹配的是9速自动变速箱(9G-TRONIC),经过重新优化布局后,进一步减少了安装空间和重量,提升了动力传输效率。不仅如此,变速箱还采用了新一代集成式变速箱控制系统,并带有多核处理器和全新连接技术。除了计算能力提高以外,电气接口的数量也显著减少,从而令变速箱控制系统的重量减轻了30%。除此之外,全新C级车4MATIC四驱系统也得到改进,不仅减轻了重量,同时拥有更高的前轴扭矩分配比例,前后轴载荷分配也更加优化,为用户提供了更为出色的操控性和驾驭体验。

在插电混动版车型上,采用的是第四代插电混动技术,具备最大95千瓦的输出功率以及440Nm的最大扭矩的永磁同步电机,纯电续航里程可达到100k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